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去“深图”感受深圳30年巨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昨天从深圳图书馆获悉,下月该馆将举办16项丰富读书活动伴市民度过暑期。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纪念日,该馆准备了丰富的展览和报告会等活动,引导市民读者和孩子们“阅读”深圳特区建立30年的巨变。

  庆祝特区建立30年的活动有: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主办的第八届深圳社会科学普及周暨“纪念深圳特区建立30周年”深圳地方文献专题展,将于8月1-18日在该馆二楼大厅举行;8月19-31日举办“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摄影展”,通过普通深圳市民摄影镜头下的深圳,见证深圳30年历史巨变;8月15日下午3点,深圳图书馆“鹏城故事汇”将推出《30年,我的深圳观》,邀请深圳民间智士与市民共同对话,回顾深圳昨天,展望深圳明天。

  8月份深圳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活动。8月1日上午10点,“公民法律大讲堂”将推出《严厉的房产新政能抑制房价吗——从现行中国房地产法律制度缺陷谈起》,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教授沈萍将作精彩讲演;8月8日下午3点,深圳朗诵家协会理事一舟将在报告厅主讲《少年儿童语言表达能力培养》;8月15日下午2点30分,深圳图书馆将举行“经济名著阅读分享”活动,组织35名读者分享经济名著阅读心得,邀请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董晓远博士作为主持人,想参加的读者可登录深圳图书馆网站报名;8月21日上午10点,该馆“市民学堂”推出专题《如何学习和欣赏中国书法》,中国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义望将系统介绍中国书法,教授习作方法与欣赏技巧。

  孩子们8月在深圳图书馆也将有丰富收获。该馆的“故事小讲堂”活动定于8月7日开讲,邀请资深幼儿教师,为少年儿童讲述经典故事,报名人数限20人;每周日下午3点30分,该馆都将在少儿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室为小读者播放流行经典卡通片;该馆还举行“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8-13岁小读者均可自主报名,小读者们在接受培训后,可担任深圳图书馆的“小小图书管理员”,这样可以增长孩子们见识,丰富暑期生活。

  此外,该馆8月还将举行“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小读者开放日”、法制宣传展、 读者教室等活动,并举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影视展播”,每周五下午2点20分在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免费免票播放电影等共享工程节目。而该馆去年10月成立的“深圳视障公益影院”,将于8月6日上午9点30分将为视障人士举行“讲电影”活动。(马璇 2010年0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