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深圳经济特区30年行业领军人物评选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适逢深圳经济特区30周年,为全面展示当地企业的创业风采,发扬深圳特有的拓荒牛精神,“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杰出贡献企业、行业领军人物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深圳在前30年中持续高速发展,年均GDP增长达25.8%,经济总量由最初的一亿多人民币达到8201亿元(2009年),被国内外称为奇迹,也涌现出了一大批如王石、马蔚华等在国内名列前茅的优秀企业家。“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取决于这个国家企业的经济实力”,深圳市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是深圳最大的无形资源。据悉,本次活动的评选对象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以来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范围涵盖了高新技术、金融、物流、文化四大支柱产业以及优势传统产业、现代服务业,共30个重点行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深圳市42家相关行业协会携手打造,全部评选活动为期三个月。一位负责人表示,行业协会植根于基层,植根于企业,最了解企业情况,这也是评选活动公平、有效进行的重要要素之一。(中国经济新闻网 张孔娟 靳緖晶2010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