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经济特区建立30年特别报道 >

深圳特区扩容 关内外公交一体化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16: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深圳6月14日电(记者 彭勇)国务院批准扩大深圳经济特区范围后,深圳市加快了关内外公共交通一体化的建设步伐。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获悉,今年深圳规划新增公交线路69条,其中64条在原特区外,目前已分批组织实施,争取年内全部开通,使原特区外500米站点覆盖率达到79%。

  此次深圳市交委制订公布的《2010年首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共规划公交线路69条,其中新增干线14条、新增支线55条,运营总里程688.9公里,预计配车692辆。69条线路中,原特区内新增支线5条,其他新增线路全在原特区外。

  首批规划线路主要解决横排岭村、大学城、樟阁、燕川、坪西、六约、东坑等146处的公交需求问题。其中,解决富士康、华为、观澜高新园区、宝龙工业区等重点园区的公交配套39处,解决公交出行空白区、盲区69处。根据初步测算,本次规划方案实施后,原特区外500米站点覆盖率可达79%,较去年提高3个百分点。

  目前,深圳市交委已组织公交企业加快购置运力,今年6月底前另外投入新车1020辆,尽快缓解市民乘车压力。

  据了解,关内外公交发展的差异除了500米站点覆盖率外,还主要体现在服务水平、场站配套等方面。针对这一情况,深圳市交委已组织开展公交行业对标活动,以巴士集团为标杆,东部公交、西部公汽加强学习,规范管理,提高运营服务水平。

  针对场站缺乏难题,导致主要客流集散地的始发运力不足问题,深圳市交委正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场站规划和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