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掘金“天宫一号”主题投资 >

中国卫星:卫星应用业务业绩贡献加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公告11年中报:11年1-6月收入14.89亿元,同比增长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99亿元,同比增长18%;11年1-6月EPS0.14元/股,上年同期EPS0.12元/股。中报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公司10年1-6月收入同比增长31%,主要是卫星研制和应用业务增长。上半年公司研制任务饱满,并在卫星通信、导航、遥感地面设备、运营服务业务各有突破。我们判断11年全年公司卫星研制业务增速继续保持平稳;预计卫星应用业务增速将较快,预计11年卫星应用业务增速约为20%-25%。

  卫星应用业务对公司业绩贡献加大。卫星研制业务的主要承担者-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规模达6967万元,较上年同期数增长约5%,仍是公司业绩的主要贡献者;卫星应用业务主要主体之一航天恒星科技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规模达425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60%,对公司业绩贡献也明显增大;东方红信息公司上半年亏损547万,基本与上年情况相仿。毛利率、费用率变化不大,优惠政策降低公司营业税金。11年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为14.94%,与上年略降0.56个百分点。我们判断全年各项业务毛利率水平与上年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及资产减值损失率等各项费用率各有升降,总体来说基本持平。卫星应用业务技术开发与服务类业务取得营业税免税批复使得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显著下降。我们预计公司11-13年EPS为0.34、0.41、0.50元,EPS复合增长率约为20%。公司目前在小卫星研制拥有垄断地位、卫星应用业务如导航、遥感、通信及运营服务等具有长期发展空间、具有大股东资产注入预期,给予“持有”评级。我们认为行业后续将有“天宫一号”发射、“北斗二号”卫星发射及组网等催化剂因素,可能对公司股价有一定催化作用。

  风险提示:

  需要关注东方红信息公司亏损改善情况。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中国卫星
  • 卫星应用
  • 毛利率
  • 中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