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娃哈哈大爱无疆 >

爱的传奇 娃哈哈4000万关爱山区儿童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3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31日,杭州娃哈哈集团、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宣布,娃哈哈营养快线一瓶一分“筑巢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娃哈哈)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代表娃哈哈集团现场预捐了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项目的启动和开展。

  关注校舍之困,筑巢需引发全民关注

  网络上,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打动着公众的心灵,云南泸水县马垮底小学,224名学生就拥挤在每间只有30平方米的5间教室里上课,200名食宿生拥挤在不到150平方米的宿舍里。学校的语文老师在布置以《我多么渴望》为题的作文时,很多孩子写出了他们的呼声:“我渴望有一个温暖舒适的家和不再破烂和害怕的宿舍”竟然占了90%。

  爱心公益活动的宗旨就是力求聚合各方分散的力量,形成合力来支持公益事业,而孩子又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关爱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理应引起全社会的关注。贫困山区的儿童虽然就学条件异常艰苦,但是他们却有着一个强烈的求学之心,让他们健康成长就是为国家和民族的明天注入一份希望。

  营养快线上标,娃哈哈倡导全民公益

  今年两会期间,向来关注教育慈善事业的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在北京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时,了解到目前有许多贫困山区校舍严重短缺这一突出的问题,这个刚强的硬汉不禁动容。当即指示下属部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取得联系,表达了娃哈哈捐助“筑巢行动”的强烈愿望。

  据了解,为提升本次公益活动的影响力,娃哈哈营养快线将全面换装,全新的公益装营养快线即将面市。记者获悉,2011年下半年娃哈哈营养快线在国内销售近40亿瓶,按此数据推算,不仅将有数以亿计的消费者将直接参与到本次公益行动中来,同时,娃哈哈集团的累计捐赠额也将有希望突破4000万元,近7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的新宿舍将拔地而起。

  透明监督,200位消费者将获访点机会

  娃哈哈集团承诺,2012年6月至12月,每销售一瓶营养快线,就将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筑巢行动”捐赠1分钱,同时,娃哈哈先期预捐1000万现金用于行动的启动和开展。另外,本次活动还开设了官方网站,消费者可以通过网络提交娃哈哈营养快线标签背面的爱心密码,获得亲赴受援贫困小学对爱心宿舍的建设进行现场见证和监督的机会,以亲身经历体验全程透明的公益项目。

  娃哈哈集团表示,本次与扶贫基金会的合作,将通过公开、透明的形式履行自己的公益使命,一瓶一分,一砖一瓦,为山里的孩子筑巢垒窝,点亮他们一生的希望。

热词:

  • 爱的传奇
  • 娃哈哈
  • 山区儿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