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娃哈哈大爱无疆 >

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上的“精彩看点”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4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娃哈哈首页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了功夫的宣传决心,ocean队说:“天气很热,顾客就算是块冰我也能把他们融化”。

  大赛简介:

  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市场学会、教育部考试中心、工信部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联合主办的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营销实践技能与创新创业能力竞赛活动。大赛要求参赛团队以企业真实的产品为任务进行市场调研、营销策划、销售和品牌宣传实施等竞赛环节。

  大赛已连续举办四届,第五届大赛总决赛将于2012年11月在武汉大学召开。为了提高参赛队伍的积极性,本届大赛特邀杭州娃哈哈集团独家冠名,为参赛队伍提供150万元奖励,参赛团队还可以在策划、销售娃哈哈产品的过程中获得丰厚的销售利润和优秀团队现金奖励。

  进一步增添大赛的亮点与活力,配合本届大赛,增加了加分环节,重磅推出了大赛微博推广环节,增强了大学生通过微博宣传自我,经营自我的能力和“My电影”比赛,用视频记录参赛过程。

  参赛收获:

  2012年第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和娃哈哈企业进行了紧密合作,杭州娃哈哈集团独家冠名。大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学会了如何进行市场调查、营销策划、销售实践等,更学会了微博营销、视频营销、团购等新营销手段的运用。

  大赛第一期销售和微博活跃度评选已经结束,根据统计数据:仅前一百名的销售团队,400余人就创造了7万4千多箱的销量,390多万的销售额,团队们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获得了各300元的奖励;微博最活跃的团队也得到了相应的现金奖励。

  精彩看点:

  “启力”与“狂风暴雨”

  参赛过程中,团队们广泛运用营销手段,不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大赛各环节,可谓创意不断、精彩不断。巧妙用心的广告海报,零距离队说:“同志们,虾米们,赶快回家拿盆纸呀!启力来啦!这不是狂风暴雨呀!这是启力呀”。

  解读:零距离队非常巧妙的将“启力”的到来比作是“狂风暴雨”的袭击,既表明了启力来到广东的速度之快,也表明了它的阵势之强、力量之大。

热词:

  • 全国高校
  • 市场营销
  • 大赛
  • 精彩看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