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诚信是金:构建网络诚信在行动 >

央视再曝百度贴吧推失实信息:不病死人就没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17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视昨日对百度如何控制贴吧以及如何生财之道进行了报道。报道称,百度对贴吧尽在掌握,但是为了赚取点击率,对侵害公民人身权利的内容不管不顾。虽然贴吧号称由网民自由发表,但百度仍可以控制他们。此外,贴吧还针对高端开发出“百度掘金”产品,日费用为3000元。

  贴吧也是百度盈利工具

  号称是网民自由发表言论的贴吧也是百度的盈利工具,那百度贴吧到底是怎么盈利呢?

  在与百度北京分公司这位大客户经理李有晶的交谈中,记者了解到,目前百度贴吧的点击量的确相当大。据这位经理说,以这种点击量为依托,百度开发出了一种专门在贴吧发布广告的新产品,名为“百度掘金”。

  李有晶介绍说,掘金产品一共就做了几个客户,像那些大品牌的客户,百度早就签完了,大部分客户承受不了这种高消费的点击量,一天至少要花三千元。

  不但如此,这位客户经理告诉记者,百度掘金就是百度专门提供给高端客户的服务,它甚至还有最低消费。客户要是不花到三千,公司就不给他上线,不跟他签合同,“因为掘金这个产品本来位置就有限,假如客户说一天不想花三千块钱,我就花五百,百度就拒绝跟客户合作。”

  不会死人就没事儿

  那么百度对于他们所谓高质量客户会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呢?如果这些客户在贴吧上推广的产品信息失实,贴吧里有网民提出异议,百度是会选择删除这种有损广告客户的公众言论,还是会选择停止广告客户的虚假宣传呢?

  对方介绍说,“只要不涉及人身的健康啊什么的,也不会致病致死人什么的,应该就没事儿。”

  “李鬼”搬家公司扎堆百度

  在上海,每天都有不少需要搬家的市民从百度搜到假冒的搬家公司,本来电话中谈好的价格,搬到中途时却突然要涨价,甚至要翻两倍以上,让消费者叫苦不迭。

  近日,在上海市闸北区的一个小区的居民楼下,吴先生用自己的车堵住了一辆厢式货车的去路,一位民警正在询问情况。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百度搜索中找了这家自称是上海某知名搬家公司,本来谈好的750元,搬到中途时,却变成了2000元。为此他们之间发生了激烈的争执。

  据吴先生所说,他听说过上海有几家名气比较大的搬家公司,于是就上百度输入关键词搜索,结果页面上出现了几百家同一个名称的搬家公司,电话却不一样,没办法只得选了一家位置靠前的公司打电话过去,对方很热情爽快地一口报价,价格也比其他搬家公司的价格要低很多。可没成想到了以后却用各种借口加价,吴先生的妻子起了疑心,于是就打电话核实。吴先生妻子告诉记者,当她 打114,查到的却是一个96开头的号码,打过去询问是否有个400的电话时,电话中立刻回答说没有,并直言那是骗人的。

  记者在上海调查中了解到,网上假冒正规搬家公司的现象十分猖獗。很多市民都通过百度进行搜索后,遇到李鬼搬家公司,并深受其害。

  据消费者谭先生所言,大家已经养成一种习惯,那就是凡是不懂找百度,做什么事情前如果不清楚首先就在百度上面搜,而搜出的结果就是第一页就若干号码,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