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十年 变-中国入世十周年 >

成都十年:中国通讯第三城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市市长葛红林曾表示,“成都虽然地处西部内陆,在这个新的形势下,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找准定位和目标,在产业发展上直奔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是完全可能实现的,成都正迎来一个空前的历史机遇,在产业发展上第一次站在了与东部地区同一起跑线上。”

    而成都高新区软件园,可以说是成都的“入世地标”。

    在软件园工作的IT从业者翟国辰对记者说:“五年前,电子科大的应届毕业生中,仅有20%留在成都发展,而现在60%-70%的人都愿意留下,以软件园为例,以往在1.6万人左右,而眼下已经增加到3.6万人。”翟国辰一直通过饭卡的数量来观察人才成都天府软件园人才的变动,而数据显示,目前成都的软件从业人员已达22万人。

    这十年,程序设计师周海亮眼看着一个又一个世界IT巨头来到成都,本土IT公司也越来越多,他笑称自己在成都真的不怕失业,“成都已经成为中国通讯第三城,我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大的发展。”

    未来十年,成都怎么变?市民们对城市发展的各个方面都寄予厚望。

    国企行政工作人员严一云:希望未来的成都,成为酷的城市,美的城市,创新的城市,环保的城市,诚信的城市。

    媒体从业者罗琴:希望成都能够有更多的非官方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博物院、图书馆等公共资源能更大程度的向市民开放,城市交通拥堵的问题得到改善。

    工程师郭平:希望城市有多个商业中心,全城通wifi,城市交通得到缓解,城市市政面貌更加干净整洁。

    在读研究生康煜:改善环境质量,希望蓝天多一点,地铁加速建设,房价更稳定,薪资能调高。

    培训班老师白杨:最大的愿望就是交通的改善和空气质量的提升,也希望教育事业更加人性化。

    摄影师郭栋:公路不再拥堵,交通更加便捷,房屋更具设计感。

    公司白领窦晓清:地铁赶快修好,交通得到改善,公共设施及管理更加完善。

    工商个体户王冠:没有污染,没有欺骗,物价降低。

    公交司机冯赵云:环境变得更好,人们更加有秩序,更加讲礼貌。

热词:

  • 成都
  • 十年
  • 中国
  • 通讯
  • 潜力
  • 葛红林
  • 入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