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美丽新娘 >

如何打造时尚感中式礼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6: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式礼服已成为80后年轻人结婚装扮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有的甚至直接办纯中式婚礼,这既是对传统习俗的继承也是一种民族归属感的体现,女孩子穿着中式礼服,展示自己传统、娴静的一面,相信也更有机会受到公婆的赞赏。不过,很多80后在选择中式礼服的时候也有自己的要求,那就是不要显老、不要土气,要时尚!那么如何打造时尚感中式礼服?来听听《购时尚》春节特别节目“美丽新娘”专家团的建议。

    一、 中式礼服如何体现时尚感

    说到中式礼服,我想给大家举一个明星的例子,巩俐穿着中式礼服的变化其实就可以看出来中式礼服是在一步步地时尚起来。

    传统中式婚礼讲究颇多,有很多已经逐步被破除了,但比如和服装有关的:新娘的衣服忌有口袋,以免带走娘家财运,这一点基本上目前没有打破的必要。该穿什么样式的中式礼服,建议根据婚礼计划和每个人的身材条件来挑选:

    1、 纯中式礼服: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新娘装扮,比如极其传统的凤冠霞帔,适合相貌清丽、内敛的新娘;一般选择这类装扮比较适合纯中式婚礼,再辅以相应的中国传统婚礼环节设计,否则的话跟环境会有冲突感。

    2、 中西结合的中式礼服:将中式礼服的面料、元素和西式剪裁非常巧妙地结合,比如改良式旗袍、鱼尾式中式礼服等展现优美曲线的款式,将新娘衬托得婀娜多姿;可根据身材加以选择,作为婚宴敬酒礼服来穿着;一般选择红色居多,除此之外也可以是金色、香槟色、亮黄色、紫色等。

    A:融合西式剪裁---鱼尾式下摆设计:发型最好能打破一些传统,采用不对称式的发髻体现现代时尚感;

    B:融合西式面料的礼服:

    二、 改良中国元素的中式礼服:

    1、改良旗袍时尚元素:流苏袖口、亭檐式翘肩设计

    2、深V领西式包臀设计+中国传统刺绣、流苏:

 

    二、中西合璧时尚感妆容

    传统的中式礼服给人的感觉十分端庄、优雅,但是相信年轻人对于潮流时尚的发展变化永远不会失去兴趣,传统中式和时尚潮流如何完美统一,下面我将为您介绍几款适合中式礼服的时尚感妆容:

    1、中式礼服+红唇妆:

 

    我相信,每个女人都适合红唇,不论你的肤色如何,总有一种红色是属于你的;传统的中国审美认为樱桃小口最美丽,但时尚潮流鼓励我们在白皙的面容上画上最真实的红唇,即使它并不像樱桃般小巧,展现真实的自己,就是最具时尚感的态度。

    A、 红唇妆必备条件一:无暇底妆

    薄透净白的底妆才能体现红唇妆的优雅感。打底前先用偏粉或紫的饰底乳提亮肤色,斑点、痘印、黑眼圈和嘴角的暗沉部位需要做好遮瑕工作,自然干净的底妆是不败红唇妆的基础。

    B、 红唇妆必备条件二:聪明选色

    肌肤有些暗沉偏黄的女士,则可以选择红色偏橘的唇膏,因为红中带一点黄可以让肌肤显得更白皙明亮。当然,偏冷艳的棕红和紫红也是可以尝试的颜色。

    C、 红唇妆必备条件三:淡化眼妆

    红唇是整个妆容的重点,所以要适度减淡眼妆和腮红。可以利用眼线笔描画一条前细后扬的复古眼线,增加红唇妆的妩媚度

    2、中式礼服+翘眼线:

    依照中国传统审美观点,人们历来是对丹凤眼美人青眼有加的;而西方的复古妆容里翘翘眼线的眼妆画法很奇妙地和中国传统审美相契合。一条精致上翘的黑色眼线,除了能使眼睛看起来更有神采之外,通过调节眼线的粗细,还可让普通的妆容看起来更特别,效果更迷人。女孩们穿中式礼服的时候,选择翘翘黑眼线妆,一定会和你的礼服融合得特别自然,不会有丝毫突兀之感。

    A、 由于粗眼线是重点,干净的底妆很重要,切忌用浓艳的胭脂颜色,只需要用少许的淡啡色,在脸部有需要位置作轮廓修饰即可。 

    B、 眼影则尽量低调、偏裸色一些。建议先用眼线笔填满睫毛根部,再用眼线膏描画稍粗的上翘线条,从眼尾处上扬30度、上扬处不要超过整条眼线的四分之一。

    更多建议,欢迎收看大年初三(1月25日)到初七(1月29日),CCTV-2每晚 21:10《购时尚》春节特别奉献的“美丽新娘”。

热词:

  • 如何打造时尚感中式礼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