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央行加息 >

中信建投彭砚苹:加息针对通胀 银行地产影响不大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8: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新浪财经独家连线中信建投研究所所长彭砚苹,彭砚苹表示如果今后加息频率不太快的话,对市场虽然短期有影响,但长期来看影响不大。

  彭砚苹表示,此次加息基本在市场意料之内,从目的来看,主要还是针对通胀的,随着春节的来临,通胀压力加大,且明年上半年将更加严峻,对于市场的影响,主要取决于今后加息的节奏,如果加息节奏不是太快的话,对于市场长期来看影响不大。

  由于此次是对称加息,对银行的利润影响不大。由于此次加息幅度不大,对地产企业的成本影响不大。地产股上周异动,主要原因是地产板块处于估值低位,且近期各地地王频现、新开工面积上升、地价上涨,这都是推动地产股上涨的因素。

  股市方面,此次加息影响不大,临近年底,资金面偏紧,市场仍将保持清淡格局。明年初银行信贷将重新释放出来,或将对市场产生较为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