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央行加息 >

吴晓求:央行调控节奏太快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5日 19: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12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0年12月2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吴晓求表示,央行在近段时间三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两次加息,频率太快,对物价上涨会有一定的抑制作用,但是加息会让热钱流入,能否有效对冲流动性还有待观察。吴晓求还表示,央行本次加息会对股市会有一定影响。

    此前吴晓求曾指出,央行将根据宏观经济变化来调整货币政策,适度加息将是明年的政策方向。吴晓求解释称,随着2010年来中国经济步入正常的增长轨道,适度宽松的政策慢慢变得不适用,未来实施相对稳健的货币政策是恰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