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优酷土豆 >

搜狐投“视”问路 联姻MSN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12日 18: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络导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借助MSN中国庞大的用户基础,搜狐视频欲在行业内树立起一种全新形象。日前,搜狐视频和MSN中国联姻,将在视频内容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一个有庞大的用户资源,一个有优质的内容资源,双方的联姻或许是在视频行业的水面上投入一颗巨石,对视频领域带来新的冲击。

  联姻:搜狐视频和MSN中国各取所需

  日前,搜狐视频与MSN中国联合召开发布会,确认两家互联网公司将在视频业务方面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

  “将对两方的平台及产品进行全面整合,帮助用户实现随时随地观看、分享以及全面互联。”据双方负责人介绍,现阶段,双方的合作主要包含两方面内容:首先,视频内容的深度合作。双方将针对白领用户提供定制化内容,包括视频新闻、热门影视剧、自制栏目和自制剧资源等。其次,二者将在产品层面实现全面互通。即MSN用户可以直接用Windows Live的账号登录搜狐视频,在两个网站上更新的上传、评论、影评、看点和推荐等内容都可同步显示在自己的Messenger上与好友共同分享。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曾透露,“再造搜狐”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即为视频业务。然而,在视频领域里,目前优酷和土豆已经牢固确立了行业领头羊的位置,搜狐能否依靠自身强大资金链,并通过与MSN中国的空前整合一举夺魁,还有待观察。

  野心:尽可能多地出现在每一个角落

  此次,搜狐视频和MSN即时聊天工具实行联合运营营销。对于搜狐来说,MSN高素质、高消费能力的用户以及超高的CPM(每千人营销成本)对于搜狐来说也有着很强吸引力。同时,把在搜狐视频主站的视频搬到MSN中国上来二次利用,也成倍提高了其单个视频的收入。这是搜狐布局于未来的一步好棋。同样,对于MSN来说,搜狐的优质视频资源为它拓宽了渠道,因此,MSN相信能从搜狐视频的优质内容产生的广告收入中获得不错的收益。

  搜狐公司负责人表示,搜狐视频与MSN中国的账号不但全部互联互通,而且还在MSN即时聊天工具里加上了一键分享按钮,便于人们把自己喜爱的视频传播给自己的朋友。搜狐视频的目的很明确在不影响用户体验的前提下,尽可能多地出现在用户需要的每一个角落。

  显然,搜狐视频和MSN中国的联姻好处是多方面的,而最大好处是增加了搜狐视频的展示窗口和广告位。“卖给我们可以获得额外的优势,其他视频网站不具备这种优势。”对于搜狐的“造剧”能力,张朝阳认为,搜狐视频的一部剧集,可以调动搜狐娱乐、搜狐门户等整体力量来进行宣传。通过10年多锻造的搜狐媒体影响力和公信力以及搜狐娱乐在中国娱乐产业的纵深影响和领先地位,搜狐视频已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播放平台,而是一个强大的“媒体矩阵”。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搜狐视频实现与MSN账户的互通后,双方在用户量和覆盖人群的优势,会使搜狐视频内容通过双方宣传平台实现病毒式的传播,从而进一步巩固搜狐视频在行业中的地位。

  争夺:细分市场大战一触即发

  据国内第三方监测公司万瑞数据全流量监测显示,搜狐视频今年3月份独立用户数达到2.26亿,这意味着搜狐视频已经覆盖了超过67%的网络视频用户。

  客观而言,搜狐拥有了相当庞大的视频用户群,但中国网络视频市场依靠用户自然增长的跑马圈地阶段已经基本结束,用传统方式来获得新用户已经相当困难。为争夺用户,搜狐视频与MSN中国的合作也就不足为奇了。

  有研究表明,MSN中文网自从2005年在中国大陆开始运营至今,聚拢了一批忠诚的高消费能力的白领用户。对此,搜狐副总裁、搜狐视频CEO邓晔表示,搜狐视频最看重的还是MSN多年来在中国培养的海量高质量白领用户,可以为搜狐视频带来高效率的营销平台。并且希望通过跟MSN中国的合作,能为其广告主提供深度和广度多的服务。

  有评论称,对于搜狐视频来说,重要的是,这次合作将强化搜狐视频在其推动的“造剧”运动中的主导优势,凸显出“媒体矩阵”、“综合平台”在视频行业的核心地位,进而把整个视频行业推向一个新的竞争阶段。

  目前,在网络视频格局中,优酷、土豆、乐视等均实现上市;酷6经历大裁员已陷入困境;9月底,视频网站56网被人人网以800万美元低价收购,整合进人人网的SNS战略中,退出了残酷的视频网站竞争。10月8日,乐视网与土豆网成立合资公司,两家公司在版权购买上进行合作,意在应对日渐居高的视频版权费。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以及百度旗下奇艺网等,则凭借着母公司的雄厚资源支撑,对在线视频市场虎视眈眈。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不难看出未来网络视频领域的竞争和整合将会更加激烈,而全面争夺细分市场的大战也将一触即发,视频行业新一轮洗牌即将开始。

热词:

  • MSN
  • 乐视
  • 搜狐娱乐
  • 搜狐公司
  • 媒体矩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