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警世危言:老百姓或永成房奴 >

当下买房“步步惊心”买了怕降,不买怕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0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下最火的电视剧是什么? 《步步惊心》;当下最难的事情是什么?买房。这两件看似不相关的事情,如今因为这部电视剧的爆红,被网友“串联”起来,很多人感慨:生活远比电视剧精彩,当下买房,才叫名副其实的“步步惊心”。

  买了怕降,不买怕涨

  改善型王小姐日前看到顾村公园某知名开发商推出便宜房,全新房源,1.5万元/平方米,甚至比部分二手房源还低,非常动心。一位做房地产分析师的朋友对她说:hold住,别冲动。他认为,这个价格虽然实惠,但尚称不上特别便宜,如今全球经济都面临风险,中国房地产又岂能独善其身? “不用担心低开高走,估计还有机会淘更便宜的! ”王小姐担心,朋友的话听起来有道理,但一旦踏空,损失的还是自己。

  一位知名代理商认为,现在一线城市房价下跌预期已经形成,政策力度空前,对人们的心理预期起了正面引导作用。再加上限购、补税等各项政策接二连三出台,“追涨杀跌”的心态,使不少准购房者患得患失:出手吧,不甘心高位接手;不出手,担心接到更高位。特别是当下受通胀影响,真是买了房怕降价,不买房怕通胀,这种左右掂量、利弊较量让很多人疲惫不堪。

  贷款很烦,利率很高

  薛小姐8月初刚接到通知,她的100万元房贷终于到账,连月来悬着的心终于放到肚子里了。 2011年2月,薛小姐就签下了五角场一套两房的购买合同,首付一周到位后,就是漫长的贷款等待期。先是贷款额度不够,后是贷款利率变化,从起初答应的7折到8折,再到最终的8.5折。 “贷款还没下来,折扣就变了三变。 ”

  贷款少了,利率高了,加息多了,这些都和房价走势一样,折磨着购房者。更麻烦的还在后面,从信贷形势来看,历年都是下半年比上半年紧张,今年又扎扎实实地有21.5%的存款准备金,信贷紧缩会越来越严重。这意味着,相比贷不到款的苦恼,薛小姐这样的麻烦只能算是“小儿科”。

  业内人士形象表示:买房任何时候都是一件麻烦事,但在当下调控期,最麻烦,不仅有市场风险,还有政策风险,真是进亦忧,退亦忧,用“步步惊心”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责任编辑:周红艳

热词:

  • 步步惊心
  • 买房
  • 房价走势
  • 利率
  • 限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