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中国“两房”债券是否安全 >

房地美简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9: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房地美(Freddie Mac,NYSE:FRE,旧名联邦住房抵押贷款公司),是美国政府赞助企业(GSE,Government Sponsored Enterprise)中第二大的一家,商业规模仅次于房利美。1970年由国会成立,作为旨在开拓美国抵押市场,增加家庭贷款所有权与房屋贷款租金收入。

    受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美国房地产抵押贷款巨头房地美于2008年7月身陷700亿美元亏损困境。

    美国政府2008年9月7日宣布,从即日起接管陷入困境的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地美。根据接管方案,美国财政部将向房地美注资,并收购相关优先股;首席执行官被限令离职,政府相关监管机构接管两大机构的日常业务,同时任命新领导人。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表示,房地美的问题使金融市场面临系统性风险,接管这一机构是当前保护市场和纳税人的“最佳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