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 >

世界浙商大会 共襄浙江发展共谋浙江未来

——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夏宝龙会见境内外媒体记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16: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记者刘慧杭州报道)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在即,1024,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首届世界浙商大会主席夏宝龙会见了参与本届大会报道的境内外媒体记者。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汤黎路会见时在座。

夏宝龙首先对媒体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举办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主旨和考虑以及即将召开大会的情况。他表示要把世界浙商大会办成永不落幕的大会。

夏宝龙介绍说,本届世界浙商大会的主题是“创业创新闯天下、合心合力强浙江”,目的是以世界浙商大会及其常设机构为载体,充分利用海内外浙商的宝贵资源,凝聚浙商力量,传承浙商文化,联络浙商感情,更好地推动“浙江经济”和“浙江人经济”内外互动、双向开放,进一步促进浙江率先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他表示,本届大会是迄今为止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浙商精英聚会,将有来自全球的浙商精英、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全球500强企业和央企负责人共襄浙江发展,共谋浙江未来。

夏宝龙认为,浙江取得过无数个第一,每个第一都离不开“民”字,“民”字饱含了浙商的开拓精神。浙江省要实现科学发展继续走在前列,加快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必须充分发挥浙商这支队伍特别是省外浙商的重要作用。要真情感召浙商回乡发展,认真研究服务浙商、发挥浙商作用的务实措施。

他期待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让天下浙商感受到家乡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营造尊商、亲商、兴商的浓厚氛围。要结合浙江省转型发展的需要,着重发挥浙商在牵线搭桥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引进央企、引进国内外著名科研院所、引进本领域本行业顶尖技术顶尖人才、合作共建市场营销网络等方面的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抓紧研究出台鼓励政策,尽快梳理一批可供浙商投资的项目,做好浙商日常联谊服务工作,积极营造更好的创业环境。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吸引了全球媒体的高度关注,截至1022日晚22,有美国侨报、美国世界日报、阿拉伯亚洲商务卫视、澳大利亚华夏周报、法国欧洲时报、香港文汇报、凤凰周刊、香港卫视、台湾工商时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新社、浙江日报、浙江在线等81家境内外媒体262位记者参加本次大会的报道。

责任编辑:许梦可

热词:

  • 世界浙商大会
  • 浙江省
  • 省委副书记
  • 夏宝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