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首届世界浙商大会 >

呼唤真心英雄 2011风云浙商评选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8日 14: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债危机甫定,欧债危机又抬头。欧美主要市场复苏路漫漫,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浙江面临人民币升值的大考。也好,困难与险境的衬托,方显英雄本色。励志大片风云再起,有请真心英雄登场,2011“风云浙商”评选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风云浙商”评选活动由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经视、钱江晚报、《浙商》杂志共同承办,省政府侨务办公室、省政府经济技术协作办公室、省工商业联合会、省青年联合会、省商务厅协办。这一评选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8届。

  让我们把境头闪回到首届世界浙商大会现场。

  面对台下1000多名浙商,三年前遭遇危机的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出现在台上。“铁树已开花,继宝要说话”。邱继宝说的是:3年前受的伤可以说是内伤,也可以说是外伤。内伤是发展过快、投入过大,创新有所超前,制度有缺陷。外伤则是美元贬值,原材料价格猛涨。当时他唯一的信念就是“不管怎样受难受苦,绝不会让飞跃的员工下岗,更不能让飞跃这块民族品牌倒掉”。

  当时省领导开了十六个字的药方“解决当前、立足未来、标本兼治、转型升级”,现在觉得这16个字比送给企业16个亿更重要。飞跃走了重组和转型的道路,2008年飞跃忍辱负重,2009年艰难转型,2010年是飞跃转型中取得效益。而今,新飞跃重现生机。

  2011年,内忧外患的一年。欧债、美债风波轮番上阵,“电荒”、“钱荒”、“用工荒”步步惊心,原材料价格纷纷上涨、人民币升值……这一切让正处在转型之中、抵抗风险能力最薄弱的企业,面临腹背夹击,实体经济信心不足,金融紧缩,资金纷纷陷入“急功近利”漩涡。一场比2008年更为严峻的考验,让经历过风风雨雨的浙商接招。

  风雨之中,方显英雄本色。

  英雄本色在于信心,因“老板跑路”风波而停工的温州最大眼镜企业浙江信泰老板胡福林回归,接受企业重组的安排。近日信泰复工,订单依然满满,已经排到了明年4月……关键时刻,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英雄本色在于抱团互助。温州瓯海区37家企业组建而成的瓯联控股集团抽调2亿元专项帮扶资金,用于帮助股东企业解除银行还贷周转的困难,并为其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资金困难提供援助;

  英雄本色在于转型进取。近日,浙江卧龙控股收购奥地利ATB驱动技术股份公司97.94%的股权;正泰太阳能在近乎险恶的大环境中,交出了漂亮成绩单。

  随着时代的脚步,赚钱的多少不再是评价企业家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我们心中的浙商真心英雄,是能在逆境中化险为夷、变危为机的群体。

  在这不平凡的一年,“浙商的力量与浙江的未来”成为2011年风云浙商的评选主题,当浙商站立于风云变幻的全球舞台,面对动荡不定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看他们如何笑看风云。

  本次评选活动,将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用业内推荐、专家评审、历届年度“风云浙商”投票、观众评选相结合的方式,充分体现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科学性。评委会将由省级职能部门领导、经济学家、资深财经记者、社会知名人士组成。

  评选工作共分初评、复评、定评3个阶段。初评将在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共同推荐的基础上,结合各机构推荐和企业自荐,10月底产生60位候选人。11月,经评委会评定选出30位年度风云浙商提名人,并在各媒体集中发布,通过报纸、网络接受民众投票;经历届年度“风云浙商”投票,最终由评委会评定选出2011年度十大风云浙商。

  2012年1月12日,盛大的颁奖典礼将现场揭晓10位2011年度风云浙商。

  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71-56355455

  电子邮箱:ztv3@163.com

热词:

  • 浙商
  • 真心英雄
  • 英雄本色
  • 风云浙商
  • 评选活动
  • 钱荒
  • 电荒
  • 2008年
  • 外伤
  • 人民币升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