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百年张一元 > 首页 >

张一元花茶整装待发 精彩亮相上海世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009年10月12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中国世博十大名茶”签约仪式暨世博茶经济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张一元茉莉花茶”成功入选“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张一元公司董事长王秀兰出席了签约仪式并与世博会组委会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是继张一元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茶艺室后,又一次参与世界级的盛会。此次签约标志着张一元茉莉花茶、西湖龙井、武夷大红袍、安溪铁观音等名茶作为中国茶的代表,将以崭新的姿态走进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进而让中国茶香飘世界。

  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人盼望已久,5月1日,有着五千年茶文化历史的中国茶将第一次走进世博会联合国馆,中国茶界终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站上了跨越发展的新跳板。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一直秉承“诚信为本”的古训,以“金般品质、百年承诺”为经营理念,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弘扬中国传统茶文化,以“打造中国茶叶第一品牌、弘扬国饮”为目标。上海世博会是中国经济发展以此千载难逢的机遇,也是中国茶产业难得的一次发展契机。为了让中国茶走向世界,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茶,张一元茉莉花茶凭借其优质的品质,和极具代表性的制作工艺,成功入选了“中国世博十大名茶”。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张一元茉莉花茶将作为中国茶的代表之一参加上海世博会“世博十大名茶”的展示与展销。张一元茉莉花茶将以其“汤清、味浓、入口芳香、回味无穷”的特点,展示中国茶文化的无穷魅力和其特有的韵味。

  缕缕茶香起,浓郁的东方风味将在联合国馆中腾升,香飘世界。在邻近上海世博会召开的日子里,张一元花茶携手其他九家名茶一同为中国茶香飘世博做着不懈的努力。张一元花茶先后走进河北、都匀、杭州、上海等地进行推广宣传,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推广中国传统历史名茶。在河北,张一元花茶与唐山静园茶艺馆牵手共谱茶情,届时,凡持有上海世博会门票的河北游客均可在世博会期间在制定茶馆免费品尝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在贵州省都匀市,张一元花茶落户于“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植物园”,在这里,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家,十个茶种根根相连,心心相印,展示出了中国茶的团结合作精神。在杭州,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汇聚西子湖畔,共同结盟,“十家共栽一颗龙井树,共泡一壶同心茶”。在上海,代表着张一元花茶的茶仙子形象大使凭借着其对中国古老茶文化的热爱,对张一元花茶内涵的深刻理解和优雅的姿态亮相于上海豫园,同其他九位茶仙子形象大使一同被誉为“中国淑女”……这一次次的展示,都是为2010上海世博会进行预演,张一元已整装待发,将借助上海世博会的契机再一次的把中国茶文化推向世界,向世界人民介绍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健康饮品——中国茶。

  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的前身张一元茶庄是京城著名的老字号,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六年(1900年),已有百年历史。店名取自“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之意。张一元被认定为“中华老字号”、“中国茶叶第一品牌”,张一元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张一元茉莉花茶窨制技艺已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08年张一元作为中国茶的代表,成功的为北京奥运会中国茶艺室提供了优质的服务。此次张一元将借上海世博会的东风,抓住机遇,让世界了解中国茶,让中国茶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