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百年张一元 > 首页 >

张一元亮相上海世博会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5月15日,随着作为中国茶叶界代表的十大名茶正式亮相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的启动仪式结束,联合国馆“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的展示主题,巧妙地变化成为了“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一杯中国茶”,象征着由“中国世博十大名茶”组建成的中国茶叶“国家队”,被集体“打包”成“中国茶”的概念,亮相于上海世博会联合国联合馆。

  精心筹备 亮相世博

  为了让中国茶走向世界,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茶,张一元茉莉花茶凭借其优质的品质,和极具代表性的制作工艺,成功入选了“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张一元花茶也成为了全国茶行业中唯一一家花茶的代表进驻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为了将中国茶的绝佳品质和独特魅力向世界人民做出最好的展示,在公司董事长王秀兰的领导下,张一元公司特别为世博会准备了曾经服务过2008北京奥运会的张一元当家产品茉莉花茶,还专门精心设计了多款款式新颖、风格独特、富含中国传统元素在内的精美包装,精美的包装加之品质绝佳的茉莉花茶异同组成了张一元出征上海世博会的联合体。茶叶中深受北方人钟爱的当属茉莉花茶,今年来由于南方茶园了灾害,导致了茉莉花茶今年的产量锐减,成本上涨。张一元董事长王秀兰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张一元会一直秉承着老字号的传统,确保世博会和消费者能品尝到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张一元茉莉花茶。

  中国茶彰显独特魅力

  在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接待了包括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习近平,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世明,奥运火炬手“阳光女孩”金晶等多名国内政要与知名人士到中国十大名茶展区一品中国茶香。另外还有多名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身份的领导人慕名前来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展区品尝中国茶,其中包括联合国人居署署长安娜?蒂贝琼卡,联合国人居署全球司司长、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馆长拉斯,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里?图里基,阿联酋展馆总监萨勒姆?阿勒阿麦里,国际展览局主席让·皮埃尔·蓝峰以及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哈马德?图埃在内等多为国际友人,其中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馆长拉斯还特地邀请了他的瑞典朋友多次到联合国馆内品饮张一元花茶。他们都被中国茶香所深深吸引,作为联合国助理秘书长、上海世博会联合国展区总代表阿瓦尼?贝南在品尝过张一元花茶后对中国茶有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给予了中国茶高度评价,贝南说:让我看到的是,正因为有了中国茶,使人延年益寿,证明了生命的活力,喝茶可以使人长寿,喝茶可以使人美丽、漂亮,喝茶可以使人健康……

  让中国茶香飘四海 誉满全球

  2010上海世博会,中国人盼望已久,中国茶界终于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站上了跨越发展的新跳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秀兰表示张一元茉莉花茶窨制技艺现在已被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张一元花茶在2008年又成功的服务于北京奥运会中国茶艺室,现在张一元将更好的借助世博会这一宽广的舞台向来自海内外的宾朋展示中国茶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