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百年张一元 > 首页 >

张一元花茶等十大名茶正式入驻世博联合国馆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0: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到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参观,请来喝杯中国茶!5月15日上午,“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正式入驻上海世博会联合国联合馆并发出《共同宣言》。代表着拥有5000年茶文化历史的中国茶界第一次在世博会上诞生了《共同宣言》。上午10时,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入驻世博会联合国馆暨中国茶展示区启动仪式举行。当天出席活动的北京方面领导有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北京市宣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有成、北京市宣武区商业联合会会长阴建玲、北京市宣武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城建工作室主任杨同发、北京市宣武区商务委员会流通发展科科长王丽萍、北京市宣武区商务委员会综合科科长王建已经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秀兰。

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在参观完张一元花茶展台后对张一元花茶世博包装茶赞不绝口,称其不仅品质极佳且包装样式独具匠心

  中国是世界茶文化的发祥地。《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共同宣言》指出,中国茶文化包含了人类和谐生活中许多美好的情素。在“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一杯中国茶”的理念架构下,我们倡导“喝茶,让城市生活更美好”、“喝茶,让人类生活更健康”的重要思想。

  按照质量、品牌、规模等综合标准,最终北京张一元花茶、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西湖龙井、都匀毛尖、福鼎白茶、湖南黑茶、润思祁门红茶、一笑堂六安瓜片、天目湖白茶共计十家传统名茶最终入选,他们分别来自北京、福建、贵州、湖南、安徽、江苏、浙江等中国主要茶叶产销地。

张一元公司董事长王秀兰出席十大名茶入驻世博联合国馆的北京方面领导参观后在十大名茶展区前合影留念

  中国世博十大名茶活动组委会主任黄汉庆说:“联合国馆是世博会众多展馆中最特殊的一个展馆,是一个世界各国和平交往、合作共赢的大舞台。让传递和谐、美好信息的中国茶走进联合国馆,具有特别的意义。”

  联合国展区总代表奥尼·贝赫纳姆认为,茶叶源自中国,茶文化是中国对世界的独特贡献,而茶与茶文化都是地球的瑰宝和全人类的财富。中国茶以联合国馆为“家”,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都分享其中蕴含的美好与哲理。

张一元公司董事长王秀兰与北京市茶业协会会长白文祥、北京市宣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有成一起在世博会联合国馆张一元花茶展台前合影留念

  在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中,在联合国馆内,将举办多场中国茶的宣传展示活动,中国十大名茶将共同携手共创中国茶的美好未来,让海内外的宾客都能感受到中国茶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