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百年张一元 > 首页 >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品味世博茶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11: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首页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联合国负责经济与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沙祖康在参访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期间,在联合国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总代表阿瓦尼·贝南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国茶展示区,并品尝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在中国茶展示区,沙祖康一边观赏精美布局,一边十分关切地向身边的“世博茶仙子”询问中国世博十大名茶的具体情况。贝南向沙祖康馈赠了“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专用茶”,并满怀喜悦地邀请他品味中国世博十大名茶。张一元茶仙子为沙祖康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茶展区的基本情况。
  
  “一个地球、一个联合国、一杯中国茶”是中国茶走进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沙祖康为中国茶能进入联合国馆展示并逐渐为世界所认知,感到由衷的高兴。他表示,构建和谐世界离不开中国茶文化的贡献。
  
  去年底,沙祖康作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特别顾问,参加了以潘基文为团长的联合国代表团,目睹并见证了哥本哈根谈判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