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寻找乡村创业致富榜样”大型主题活动 >

办旅游筑起农民致富聚宝盆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09: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湛江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湛江新闻网讯:龙门新农村建设启动,徐闻再创新农村建设新模式。

  4月14日,徐闻县曲界镇龙门村洋溢喜庆气氛,龙门村近3000村民穿着新衣聚集在该村戏楼一带,庆祝该村新农村建设启动。村民满脸喜气地告诉笔者,二个月后,将由公园、农贸市场、商场、广场、喷泉假山等打扮起一个崭新的龙门,届时龙门将敞开大门迎接四面八方客人。近年,徐闻再创新农村建设新模式,办旅游筑起农民致富聚宝盆,造福当地老百姓。

  早在2001年,徐闻就以“四通五改六进村”为载体建设新农村,数年间,数千公里的硬底化水泥路伸进偏僻乡村,进入广漠田野,连接起省道、国道,铺起了徐闻农民致富的快车道,促进了徐闻农村的快速变化,从而创造了建设新农村的徐闻模式。近年,徐闻党委政府又在探索新农村建设新路,借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通过办旅游给农民筑起致富聚宝盆,从而给农村加上了发展的助推器,实现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又好又快发展。2009年5月,徐闻刷亮丝绸之路始发港这块品牌,举全县之力建设大汉三墩新农村片区,昔日脏、乱、差加上贫穷落后等集为一体的三墩一带的二桥、仕尾、南湾等村庄发生了巨大变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起来,成为“新徐闻模式”的成功范例。

  曲界镇龙门村具备开发旅游的条件,其周围是起伏如波浪的红土地,白色大风车点缀其间,万亩菠萝的海展开热带风光画卷,是一个农业观光游的理想之地。龙门村是一条有着近3000人的村庄,村民以种植菠萝、甘蔗为主。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引客入村造福龙门村民?今年2月21日至23日,徐闻县委书记钟力拿着铺盖卷,不要随从,悄悄一个人到龙门村当村民,跟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当场解决了困扰村民多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与村民一起谋划龙门新一轮发展。

  4月14日,在钟力的关心下,龙门新农村建设启动,在村前的戏楼一带,锣鼓喧天,龙门村2000多村民穿着新衣服聚集在那里,如过新年。龙门新村规划图正挂在会场的一角,笔者看到,由龙门公园、儿童乐园、诗画长廊、文体公园、观景亭、假山龙喷泉、广场和篮球、羽毛球场及农贸市场、商场等项目正打扮起一个活力四射、美丽怡人的新龙门。笔者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看到,铲车、推土机等工程车辆已进场,一些项目已开始动工建设。据介绍,整个工程将争取2个月内完工。工程资金来源主要从省、市上级部门争取一点、县财政扶持一点、发动社会赞助一点等,龙门村民则通过义务投工投劳支持家园建设。据介绍,随着徐闻东部乡镇农业观光游的开发、启动,新龙门将发挥重要作用,既是出发地也是终点站,其必将带动龙门村经济快速发展,直接受惠近3000龙门人。

热词:

  • 农民致富
  • 村民
  • 龙门村
  • 新农村建设
  • 门将
  • 假山
  • 戏楼
  • 喷泉
  • 观光
  • 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