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致富经]爱干净成就的创业传奇(2010.5.26)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6日 2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致富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致富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陕西省白水县北井头乡南井头村的西头聚居着五十多户人家,这些人家大部分姓王,彼此间非亲既故,走动得都很亲近。1998年春节刚过,一个叫王中林的人走进了村民王永生的家,很快一个让全村人都接受不了的事情发生了。

    陕西省白水县北井头乡南井头村村民王永生:王中林到我们这个家里来作客,我就让我老婆给他洗水果,他说不用洗,不用洗,不用洗最后还是洗了。

    论辈分,来客王中林是王永生的叔叔。眼看长辈到家,端茶,倒水,洗水果自然是王永生夫妻俩的分内事。可是刚把洗好的水果放到桌上,王中林随后的动作让王永生夫妻俩目瞪口呆。

    陕西省白水县北井头乡南井头村村民王永生:他拿着水果看了一看,他还自己再洗了一遍,我们觉得他这种做法不可思议。

    陕西省白水县北井头乡南井头村王永生的妻子王建弟:土话来说,好像是看不起人一样的。

    这事儿就在村里传开了。在农村,瞧不起人是大罪过。从此,热情好客的王家村人嘴上不说,心里却对王中林敬而远之。村里人不待见,王中林索性住在县城里,很少回村里转了。可是过了一年,又有消息传回到村子,说王中林在城里又做出了令人惊奇的事儿。

    1999年的一天,在白水县城的一家KTV里,一场老同学聚会在此举行,其中就有王中林。就在唱歌的时候,王中林做出了一个满座皆惊的举动。

    刘云峰:大家唱歌的时候,别人递给他话筒,他直接推得特别远,然后他拿着这个手纸,然后包到这个话筒上去唱歌,我说咋回事。

    用卫生纸包住老同学用过的话筒,这不是瞧不起人,简直就是抽老同学的脸。更让老同学们气愤的是,王中林唱歌时还做出了一个更怪异的动作。

    王中林的同学刘云峰:一个是拿着话筒,话筒上拿着卫生纸,离他的口大概有一尺多远在那儿唱歌。

    闪烁的霓虹灯,震耳的音乐,再加上一个伸出一尺多远拿着话筒的手,一场本应开心的同学会即将闹得不欢而散。就在这时,已经是医生的刘云峰看出了问题的真相。

    王中林的同学刘云峰:最后我跟同学说,我说这家伙已经有了洁癖。

    记者:当时很多同学不一定知道?

    王中林的同学刘云峰:同学很惊讶,同学觉得,我跟他说,这属于洁癖。

    记者:洁癖从你们医学角度来讲如果太严重的话会有不好的影响吗?

    王中林的同学刘云峰:会心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