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日航扩大裁员规模 总人数近2万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4日 12: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申请破产后正在进行公司重整的日本航空公司近日决定,除今年1月份公布的裁员人数之外,还要再裁员3600人。这样一来日航此次大规模裁员人数,将共计达到1万9300人。

    在今年1月,日航公布公司重组计划时指出,日航将在截至2013年3月的3个财政年度内裁减将近1万5700个工作岗位,这一数字相当于员工总数的30%。同时日航在6月12日还做出初步决定,裁员人数还要再增加3600人,总计是1万9300人。日航认为,只有扩大裁员规模,重组改革方案才可能获得金融机构的认同。据了解,日本航空公司曾在今年1月19号下午,向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申请适用《公司更生法》,这个曾经是亚洲规模最大的航空公司在成立约60年后正式宣告破产,进入由日本政府主导的破产重组程序。根据日航的重组方案,日航重建将分三步走:第一步是缩小规模,第二步是改善燃料成本,第三步是整理航线。另外在日航申请破产后,其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也改由曾经是京瓷公司名誉董事长的稻盛和夫出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