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深圳房地产中介大批裁员关铺

2010年05月13日 09:43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在房地产行业,除了房价之外,最敏感的就是房产中介公司了,从中介公司过得好坏就能看出房价的涨落来。每次房价一涨,生意最红火的就是中介了,现在房地产成交量大降,中介公司的生存状态又如何呢?我们一块去深圳看一下。

    在楼市新政出来前,深圳的不少地产中介公司还在忙着开新铺扩张,然而,在深圳的楼市调控细则公布之后,深圳的不少地产中介就开始陆续裁员关铺。在深圳的宝安中心区繁华地带,记者看到,尽管有好几个楼盘都在销售,而这里的中介铺前面却是冷冷清清。家园地产 分行经理 陈进兴:据我了解会有大批的裁员,而且现在也有听到一些消息,有人要裁员,这里我就不说哪一家公司。记者:(他们裁员一般会裁掉多少,百分之几十呢?)如果它(调整)时间比较长50%是至少要要的。

    大的房地产中介公司开始裁员,一些小中介就支撑不下去了,记者看到,这里就有好几家中介门上挂着大锁,已经是关门歇业了,而这家旺铺,赫然贴着旺铺招租的字样。家园地产 分行经理 陈进兴:现在市场不好嘛,他就撑不下去他就关掉了嘛。
据了解,深圳楼市近期开始陷入低迷,一些比较好的中介公司,成交量也已经下降了7成左右,有的中介甚至出现了零成交,仅有的一点收入来源就是租房的佣金,连铺面的房租都维持不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