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渐稳 交通通讯开始恢复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最为重要、也是与我国相关度比较大的一条国际新闻就是吉尔吉斯斯坦南部的骚乱。统计显示,在这场骚乱中死亡的人数已升至187人,受伤人数达1918人。根据我们最新得到的消息,目前吉尔吉斯斯局势已经有所缓解,当地的交通通讯开始恢复。

    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表示,在全国哀悼的3天里,全国所有行政大楼降半旗,取消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的所有娱乐节目。当天,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警方还在该市逮捕了100多名企图闹事的犯罪嫌疑人。比什凯克内务总局局长雷萨利耶夫强调,首都警方有足够的力量来确保安全和秩序。在南部奥什和贾拉拉巴德,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及交通、通信也正在逐步恢复,一些商业场所开始营业。此外,来自各国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其他地区的援助物资也正陆续到位。另外,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总统奥通巴耶娃当天也与到访的欧盟及欧安组织代表举行会晤,就吉当前局势进行讨论。按原定计划,吉议会选举将于今年10月10号举行,而新宪法全民公投将在本月27号举行。鉴于目前局势,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16号发表告人民及国际社会书,宣布政府准备在全民公投结束后,立即着手举行议会选举,具体时间将根据法律所允许的最近日期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