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王室与平民联姻 瑞典上演“灰小伙”童话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这个周末,盛产童话的北欧国家瑞典将迎来一个现代童话——32岁的瑞典女王储、未来的瑞典国王维多利亚公主将与“平民驸马”、健身教练丹尼尔•韦斯特林步入婚姻殿堂。这场婚礼堪称是自1981年英国查尔斯王子迎娶平民女子戴安娜以来欧洲最盛大、最受人瞩目的王室婚礼,一个灰小伙的童话即将在瑞典上演。

    2002年,维多利亚公主和健身教练韦斯特林相识于斯德哥尔摩的健身房,后来发展为恋人。虽然恋爱之初,王室并不看好这段恋情,不过显然爱情的力量更伟大,韦斯特林终于获得瑞典王室的认可。目前,整个瑞典都在精心准备一场继英国王储查尔斯与戴安娜在1981年的世纪婚礼之后,欧洲最盛大的王室婚礼,而在韦斯特林的故乡——只有6000人居住的小镇奥克尔布,人们也在迫不及待地等待着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奥克尔布居民:我认为这肯定会提升奥克尔布的形象,它会越来越被人们所熟知,更多地出现在电视和网络上,所以我认为这是有积极意义的。
 
    不过为了打造这场奢华婚礼,瑞典将花费二千万克朗,约合1700多万元人民币,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王室成员仍举行如此奢华的婚礼,让不少民众十分不满。愈来愈多的瑞典网民在社交网站facebook成立反对支付婚礼费用的群组,目前会员人数已经超过了5.6万人。在首都斯德哥尔摩,部分诗人已拒绝为维多利亚公主即将到来的婚礼作诗纪念,反而创作了反王室的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