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节日期间外盘表现不俗 A股出现两积极信号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地量温和波动是主流

  如本栏上期所预料的,在步入6月份以后,沪指开始由快跌转向平稳波动。从盘口来看,在连续快跌之后,盘中抛盘明显减弱,持股者不再割肉,反而开始观望。这反映在量能上,沪指的日成交金额在出现600多亿元日成交地量后,除了节前周三略有回升外,其他大部分时间一直保持在地量的水平。

  游资开始揭示价值

  比较有趣的是,由于个股之间的结构性分化,在上周初还出现了深市的量能高于沪市量能的情况,这在中国二十年的股市中属于首次出现的倒挂结构。这也反映出目前大盘股和小盘股之间的剪刀差和冷热反差越演越绎。从比较宏观的角度去理解,可以认为是“调结构”在股市中的充分反映。

  近期正是大银行再融资的时期,同时是在农行上会期。在这个过程中,市场与农行的发行进行了博弈。一些大盘银行股不断地走弱,只是想借这双重利空博取农行更为公平合理的发行价格。但从目前来看,效果并不是很大。

  就市场参与者而言,各自的观点也是分化明显。可以看出,近期一部分游资在这个过程中开始尝试超跌大盘股的运作,如前期启动了房地产股、周三启动了银行股、周末又拉升了钢铁股。但与此同时,机构却在不断地抛售中,并没有参与和认可该类个股的运作,反而更扎堆于小盘股的运作。

  以前,我们一直以为游资是比较投机的资金,但从现在来看,可能对此部分资金的属性更需要尊敬。目前,从他们的操作行为而言,更有理性更具有价值发现的眼光。反而是我们的一些公募基金,更为投机更为短线。

  也许,我们很难预料游资此番在超跌大盘权重股中的运作是否能成功,但从市场角度来看,我们应该感谢这部分资金的操作。因为游资介入超跌股后,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的改善。一方面,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热点不断,同时,大盘超跌股也有了机会。最为重要的是,在这部分资金介入超跌权重股后,使得沪指摆脱了再创新低的尴尬,也修正市场原先的恐慌情绪。

  节日期间外盘表现不俗

  节日里,吃吃粽子、逛逛世博会、看看世界杯,大家都沉浸在假日的气氛中。而外围股市却在开盘交易中,并且表现不俗,端午节前大多数人对于外围股市在节日里的担心可以告一个段落了。

  在节日里,外围股市止跌反弹,连续几日震荡走高,显示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的担忧情绪有所减缓,这对节后国内A股首个交易日的开盘是有利的。

  节后开盘值得期待

  从市场本身来看,随着农行IPO发行的不断明朗以及5月份经济数据的走好,都预示着前期的利空在缩减。另外,此前一直把管理通胀预期当成最首要任务的央行,最近一反常态连续向市场净投放资金,也给市场一些积极的信号,目前央行短期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市场对流动性趋紧的担忧。

  就沪指来看,节后开盘的股市值得期待。就未来趋势而言,近期仍将以2571点为轴心上下150点区间反复波动为主,操作上主要以半仓滚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