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华安证券:V型反转的4大特点值得把握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0: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安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向《每日经济新闻》分析,在市场很差的情况下,游资敢于炒作的对象一般都有吸引市场的热点题材,能够很快积聚人气参与,加之大盘大幅下跌,系统风险已经大为释放,游资此时出手,V型反转短线风险并不大。

  从具体特征来讲,上述10多只V型反转的个股总体具备以下4大特点:

  首先,在毫无征兆和理由的情况下突然一阵猛跌,跌幅往往超过30%。新世纪、安科生物、得润电子、亿纬锂能等个股均是突然猛跌,而且下跌的速度很快,资金往往不计成本的砸盘,砸盘速度之快,令投资者无所适从。而且,在砸盘的过程中,并没有成交量的支持,说明主力资金并没有逃跑。迅速地砸盘也令底部出现时间往往很短,几乎没有多少人能抄到底部。当投资者还在犹豫的时候,这些个股又迅速放量上涨,走势完全独立于大盘,上涨的速度同样让你感到意外。投资者大多有“不敢碰”的想法,只能眼睁睁看着个股向上走,直到“V”字完全走出来。

  其次,V型反转大多发生在人气极旺的创业板和中小板,而且属于新兴行业或抗跌周期行业。创业板和中小板盘子小,在快跌快涨过程中,主力“操纵”难度不大;从行业来看,大多数V型反转发生在新兴行业,比如新世纪是从事的计算机应用;得润电子经营电子元器件以及亿纬锂能的新能源电池。还有就是抗周期性个股,针对那些既怕踏空又担心系统风险的投资者具有的配置性需求,也很容易在弱势逞强。

  另外,具备热点题材或成长性突出的特点。新世纪、大华股份、安科生物等个股均在除权前后一阵猛跌,而除权实施后又快速上涨,令人对填权行情产生遐想;另外,受国家对私人购买电动车补助的影响,助推当升科技、亿纬锂能等新能源题材股,受到市场青睐。得润电子、新世纪则受益于经济回暖,行业大幅向好的趋势明显,未来业绩的成长性较为突出。

  最后,在快速大跌之前,资金介入V型反转个股的迹象比较明显。亚厦股份、金螳螂、新世纪、大华股份等个股在大跌之前均有一波放量上涨的行情,涨幅也远远超过大盘,而且大跌起点往往在大盘阶段性见顶之前,资金强势介入的迹象十分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