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节后第一天股市仍扯皮 多空双方仍然胶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天是端午小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市经过五天的“休养生息”,恢复了一些“元气”。受假期周边股市大涨影响,早盘两市股指高开,不过开盘一小时后,大盘后劲不足,缩量震荡。上半年行情行将结束,记者发现对于后市市场分歧仍然较大。

  端午节全球股市“涨声一片”

  可能今年的世界杯没有往届精彩,全球股市暂时打破了“世界杯魔咒”之说,在中国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球股市可以说“涨声一片”。尽管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将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下调至垃圾级,但市场的乐观表现打消了投资者对市场的担忧。美国三大股指14日及15日的累计涨幅则均逾2%。其中道指上扬2.10%至10404.77点,创5月19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14日至16日,日本日经指数上涨1.81%,创下一个月最高收位。同时香港市场也有不俗表现。此外,美国原油期货周三升破每桶77美元,黄金价格也突破77美元。

  上午多空双方仍然胶着

  外围市场的一片红火也传导到了A股市场。受全球股市大涨影响,沪指今天上午出现“开门红”。但是整体看来市场观望气氛浓厚,沪指高开后出现缩量回调,随后一直维持震荡走势。板块方面石化、发电设备、黄金、有色、电力、智能电网、三网融合等板块涨幅居前;甲流、创业板、生物制药、次新股、钢铁、酿酒、环保、农林牧渔等板块处于下跌状态。沪深两市涨跌个股家数基本持平,可以看出多空双方仍处于胶着状态。

  WIND资讯显示,截至6月15日,深沪两市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公司已达670家,其中517家公司业绩增长或扭亏,151家公司预计中期业绩同比增幅超过100%,显示上市公司中期业绩整体向好。

  市场后市走向分歧大

  沪深股市今年上半年行情即将结束,下半年行情将会如何?目前,各券商正在陆续推出中期策略报告,记者发现券商们对后市分歧依然非常大。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政策见底,紧缩力度会减弱,第三季度沪深大盘会见底。随后股市将会迎来反弹,看好四季度的行情。安信证券指出,中国经济现在处于上一轮经济周期末期、新一轮经济周期即将启动。未来几年,单边上涨的机会较小。西部证券认为,两市在双底支撑的技术形态下逐步回稳,部分中小板及创业板个股突破新高后强势特征依旧。对于投资者而言,半仓之下的防御策略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