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金融地产护盘无果 沪指跌9点报2560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受外围市场走高影响,周四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上冲2600点无果,震荡回落,30日均线压制,两市高开低走,至午盘,股指双双翻绿。午后银行股带动股指展开一波拉升,中小市值银行股中信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的直线拉升刺激银行股全线飘红,同时带动地产股开始反弹。尤其是二三线地产股异动明显。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成为两大护盘主力,两市止跌后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格局。尾盘,智能电网、医药等前期热点板块集体退潮,市场终于不敌空头抛盘打压,股指再度跳水翻绿,大幅萎缩的的成交量,也显示市场观望心态依然浓厚。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560.53点,跌0.37%,成交627.9亿元;深证成指报10162.37点,跌0.75%,成交653.6亿元。

  从盘面观察,热点明显散乱,没有形成鲜明的领涨板块,主力资金活跃度不高,少有能够激发人气的板块热点。医药板块作为市场主力资金的防御品种,今天出现集体大幅下挫,成为盘中主要的做空能量。

  板块个股:石油、地产、银行等板块强势领涨,受到三网融合利好刺激的三网融合、智能电网板块表现相对稳健。创业板、医药、次新股、电子信息等中小盘个股弱势领跌,创业板暴跌逾5%,跌幅居首。

  医药板块跌幅达5%左右拖累大盘上行,江中药业、哈药股份盘中大跌8%,千金药业、康缘药业、康恩贝、天士力、恒瑞医药等跌幅也都在7%左右,多数呈现出高位放量大阴的形态,这些跌幅较大的品种今年以来都逆势走出独立行情,今日的下挫对投资者人气打压较大。

  受西部大开发及区域振兴措施提振的成渝特区股也出现一波拉高,渝开发快速拉升近7%,建材股渝三峡也直线拉升近5%。

  行业消息面看,“国家发改委官员首次证实正研究上调电价”、“三网融合方案正式下发,试点城市名单本月揭晓”、“商务部: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将延长至年底”等消息对相关行业形成利好刺激。农行今日刊登了招股书,并正式开始了招股,招股书显示,此次农行IPO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亿股,并授予A股联席主承销商不超过初始发行规模15% 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或称“绿鞋”),若A股绿鞋全额行使,则A股发行总股数将扩大至255.7亿股。农行将于6月18日开始询价,7月6日进行网上申 购,7月8日公布定价结果,农行预计A股上市日期为2010年7月15日,证券代码601288。

  从资金流向看,由于股指近期在低位徘徊,大资金始终态度谨慎。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四全天,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5亿,深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2亿。换句话说,沪指多日在2600点下方震荡,机构资金还是不敢积极做多。

  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大盘高开低走,整体呈现出缩量整理格局,不过,大盘技术形态短期保持完好。目前,日线KDJ形成金叉;MACD指标也继续向0轴靠拢,红柱继续放大。所有这些,意味着市场短期或将延续反弹势头。只不过,力度可能极为有限。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四涨跌互现,截至北京时间14点30分:

  日经平均指数跌0.67%,收报9999.40点。

  台湾加权指数涨0.83%,报7515.78点。

  韩国KOSPI指数涨0.15%,报1707.92点。

  澳交所普通股指数跌0.55%,报4547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0.25%,报2839.85点。

  新西兰NZSE50指数跌0.68%,报3045.72点。

  机构看市:

  金百灵投资: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态势,一方面是银行股等品种的活跃,主要是因为AH股溢价率创新低以及当前银行股并无突出的利空因素所致,故银行股成为大盘的中流砥柱。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在银行股涨升的背景下,医药股等品种出现了大幅下跌的态势。与此同时,部分前期抗跌股也加入到了调整的序列,主要是中小板新股、创业板等品种,如此来看,大盘既有上涨的能量——银行股等指标股,也有下跌的动能——高价股以及前期抗跌股,如此来看,大盘短线将延续着目前的指数窄幅震荡,个股行情分化的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