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直击欧债危机]希腊公共交通冷冷清清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专题:直击欧洲债务风暴


    17号,正当希腊球队在南非的土地上斩获历史上的首场世界杯胜利的时候,不是所有的希腊人都忙于庆祝胜利。希腊公共交通系统的工人没有忘记对希腊政府的财政紧缩政策表示不满,昨天,他们再一次举行了罢工。

    17号的地铁站不在是熙熙攘攘、人头攒动,地铁站门口贴着罢工的通知,在接下来的24个小时,这里将会一直大门紧闭。路面上电车轨道孤寂地延伸到远方,候车座椅上空无一人,车站上的通告显示,罢工将从11点开始持续5个小时。昨天雅典的实际气温达到了近40摄氏度,酷热的天气和公共交通的停滞给市民带来了不少麻烦。希腊市民:当然带来了很多不便,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公共交通系统不应该罢工。

    没有公交车和地铁,出租车的生意变得好了很多,甚至有时几个人都得抢着乘坐一辆出租车,这在希腊并不十分常见。出租车几乎满负荷运行,再加上私家车全面出动,一些路段出现了拥堵现象。为了摆脱债务危机,希腊政府5月份继续采取一系列财政紧缩政策,包括提高希腊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以及对退休金制度进行改革。根据新的政策,劳动者退休年龄将被提高,但退休津贴会减少。为增强市场的流动性,员工最低工资的数额也将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