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土部下月起督查各地耕地违法 将启动领导问责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8: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发布会上,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表示,今年是中国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全国覆盖的第一年,并将首次根据检查结果对地方政府负责人实施问责。

  李建勤表示,如果各地本行政区域内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达到15%以上,或者虽然没有达到15%,但造成恶劣影响或者其它严重后果的,要追究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人员和其他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的责任。下月起国土资源部将组织若干督查组开展实地督查,重点核查各地自查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9月份国土资源部将组织开展评估验收工作,并根据检查结果,启动问责工作。

  在此期间,国土资源部将在8月召开集体约谈会,约谈违法用地严重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提出预警,促其整改。同时,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通报全国整体工作情况,部署整改查处工作,公开通报和挂牌督办一批重大典型案件。

  据悉,2009年度的卫片执法检查已从最初的66个城市扩大到全国2859个县市区, 20个省(区、市)以政府名义印发了具体实施方案。国土资源部重点抓50万人口以上的155个市,对155个市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