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太子奶清算方:启动破产重组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09: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

  “太子奶各地工厂须分别向所在地法院提出破产重组申请”

  太子奶集团(下称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被湖南省株洲市警方带走调查的消息刚刚传出,该公司破产重组的消息又起。

  太子奶清算方香港会计公司保华顾问有限公司(下称保华顾问)昨日发表声明称,株洲太子奶股东当日宣布,他们已经通过决议,株洲太子奶将根据中国破产法,向株洲法院提出司法重组的申请;对于太子奶其他在中国的公司,类似的申请将会向他们各所在地的法院提出。

  声明称,股东的目标是启动迅速及有效的太子奶重组,以确保太子奶的产品及商标得到保护及推升。

  根据声明,株洲太子奶股东及韩传华、北京中咨律师事务所将与高科奶业(注:高科奶业是株洲市政府为拯救太子奶而设立的公司,成立于2009年1月)的代表将紧密合作,并与株洲、北京、黄冈、成都及昆山当地的政府及法院联系,解释司法重组的重要性及其程序。

  据悉,太子奶在各地的生产基地都是独立的法人,因此需要逐个进行破产重组。

  对于此次保华顾问的太子奶破产重组声明,早报记者昨日联系了高科奶业董事长文迪波及株洲市政府宣传办,文迪波在电话中称“正在开会,不知道这个情况”;株洲市政府宣传办则表示“会有回应,有消息会在网上发布”。

  可查资料显示,此前的4月14日,《南华早报》率先报道注册地在开曼群岛的太子奶被申请临时清盘的消息。当时的报道称,4月12日,开曼群岛大法院委任保华顾问担任太子奶的临时清盘人。但随后,被指拖欠花旗、星展等银行30亿港元债务的太子奶强调,公司设在内地,因此开曼群岛签发的清盘令不具法律效力。紧接着,便传出了太子奶众高管另起炉灶的消息。事态的最新进展是,太子奶创始人李途纯15日晚已被湖南省株洲市警方带走调查。

  北京中咨律师事务所曾在2009年被北京法院委任为北京五谷道场食品公司的破产管理人,并在106天内完成五谷道场的司法重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