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追踪]美参议院漏油听证会火药味十足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2: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环球财经连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专题:美国漏油事件


    来关注墨西哥湾漏油事故的最新进展。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17号在美国国会首次接受议员质询。这是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发生59天后,托尼•海沃德首次面对美国民众的质询,情绪激动的议员们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抛向海沃德,而海沃德则显得疲惫不堪,应对乏力,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

    按照听证会的程序,首先由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托尼•海沃德起立宣誓所作的证词都真实无误。然后便坐下并开始自我陈述。就在这时,听众席上一名妇女双手和脸上沾满油污,当众大声斥责海沃德。据报道,在听证会场外,还有一支抗议者队伍,同样在表达对英国石油公司高层的强烈不满。而在听证会上,海沃德本人则向所有受此次漏油事件影响的美国人致歉。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 托尼•海沃德:深水地平线油井发生爆炸导致原油泄露这本不该发生我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当我得知爆炸导致11人失去生命时我本人感到很震惊
海沃德说,墨西哥湾的自然环境和社区正在遭受折磨,这一切都是让人无法接受的,他完全理解当前局面的可怕之处。他表示,他和英国石油公司将尽一切可能回收泄漏原油,并赔偿相关损失。

    众议院能源和商业委员会主席 斯图帕克: 海沃德先生,你亏欠美国人民,海沃德先生,我相信回到英国后你能重新过上原先的生活,但我们美国人却不得不遭受你们公司无视安全所酿成的恶果。

    对于英国石油公司忽视员工和承包商所发出的安全警告的指责,托尼•海沃德与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主席韦克斯曼一度发生争吵。

    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 托尼•海沃德:我没有参加任何相关决策,很明显工程队采取的方案是经过商讨的并且进行了工程评估。

    美国众议院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主席 韦克斯曼:很明显,你根本不想回答我们的问题。

    16号,英国石油公司已宣布拿出200亿美元,约合1366亿元人民币,建立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赔偿基金,并且将不再发放今年头三个季度的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