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收评:中小盘强势股暴跌 沪指挫47点报2513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医药、小盘股跌幅居前。两市低开低走,医药股补跌,拖累两市跳水,沪指失守10日线,在地产、金融权重股上攻的带动下,两市股指企稳翻红,权重股护盘效应明显。午后股指继续震荡走低,个股也出现明显下挫,医药股表现仍难有起色,股指再次回落创全天新低。对到期日效应的担忧使得多头信心不足,现指成交量有所萎缩。随着长假外盘影响的释放,国内政策的利空影响将重新牵动国内股市和期指。2500点关口再度告急,深成指再破万点大关。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513.22点,跌1.84%,成交742.3亿元;深证成指报9966.54点,跌1.93%,成交717.6亿元。

  板块个股:地产和金融两板块放弃护盘,医疗器械、发电设备板块跌幅均超6%,居行业板块之首,行业板块全线尽墨。两市跌停的股票接近20家,成渝地区概念两点后逆市启动成为盘中一大看点,但所吸引的人气有限今日百元股集体暴跌,万邦达一度跌停,碧水源、洋河股份、理工检测均跌幅靠前。唯独海普瑞独涨。

  创业板指数连续震荡下跌,一度暴跌近70点,创业板指数跌破1000点整数关口,盘中再创单日最大跌幅,跌超6%。创业板个股中,除华谊兄弟微涨之外,其余个股全军覆没,10余股遭遇跌停。

  天山纺织获注西拓矿业75%股权今日开盘封住涨停;盐湖系重组获批复牌,盐湖钾肥和盐湖集团均有不错表现,地产股走强,中天城投快速涨停后,被巨量卖盘打开。跌停板上,创业板个股立思辰跌停,九安医疗、吉峰农机、许继电器跌停,金风科技H股IPO搁浅,盘中一度跌停。

  今日上市四只新股,N皮宝:全日涨9.93%,报32.78元 ;N润发:全日涨15.16%,报17.85元;N兴森:全日涨1.18%,报36.93元(险守发行价36.5元);N万里扬:全日涨4.03%,报31.21元。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五涨跌互现,截至北京时间14点40分:

  日经平均指数跌0.04%,收报9995.02点。

  台湾加权指数跌0.30%,报7493.11点。

  韩国KOSPI指数涨0.24%,报1711.95点。

  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涨0.60%,报4574.10点。

  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跌0.06%,报2842.12点。

  新西兰NZSE50指数涨0.06%,报3047.50点。

  机构看市:

  国诚投资:生物医药等强势股大幅补跌沉重打击市场人气既成事实,而权重板块因跟风盘不足又难有较好持续性,预计今日大盘将出现再度探底走势,但除去最强势板块以外,其余个股下跌空间却很有限,当前股指短期下跌可能是市场最后一次诱空操作,大盘最迟在下周应有强劲反弹,建议短线适当关注严重超跌品种而适当回避高位放量强势股,操作上仍以耐心持股为主。

  金百灵投资:午市后A股市场延续着早盘的探底走势,一度创下当日的最低点,跌幅居前的个股也颇特色,不是医药股,就是前期抗跌的个股,也就是说,市场进入到强势股补跌的阶段。不过,多头也并未束手待毙,也在努力挣扎,那就是启动了银行股、石化股等指标股拼命护盘。盘面显示出,多头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功,初步扭转了指数回落的趋势。不过,未能扭转个股行情不振的疲软格局,个股跌停板家数明显增多,这说明市场的压力依然明显,看来,短线A股市场难言见底,故操作中,仍建议投资者谨慎。

  华讯财经:宏观调控和货币紧缩的预期尚未消除,因此权重股缺乏持续的表现机会,近期的低位振荡或只是下跌趋势的中继形态,难以上演中期上涨行情。在此之下,受益于国家对新兴产业的政策支持的品种或将是后续最有机会的品种,投资者不妨适当挖掘。目前还是保持3成以内仓位较为合适。

  金元证券:以市盈率来说,银行股没有下跌的空间,但上涨也存在难度,因为市场担心的经济二次探底风险集中在银行股。此外,因为房价回调幅度没有达到政府调控的目标,地产股还有下跌的空间。

  中投证券认为,市场的快速下跌已经充分反应了悲观预期,短期震荡筑底之后有望迎来中期阶段性反弹。目前许多个股和板块的估值已经和08年经济危机最困难的时期相当。而08年市场极度悲观,已经包含了许多企业破产的风险,当前的经济环境则明显好于08年预期企业大规模破产的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