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LED背光源电视热销业内人士提醒消费需理性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华网长春6月18日电 世界杯热播期间,记者走访长春市内一些电器卖场时看到,各大平板电视销售商家不约而同在店内显著位置为“LED电视”进行推广。有统计显示,今年国内所谓“LED电视”的销量同比增长几十倍,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擦亮双眼,在真正了解平板液晶电视“真相”的基础上充分对比,理性购物。

  在长春市内某全国连锁电器卖场内,记者看到各大品牌的“LED电视”均被放置在店内醒目位置。一些销售人员介绍说,今年以来很多市民都是专门为了LED电视前来咨询选购的。据称,LED电视环保、节能、使用寿命长、辐射小,不仅厚度比普通液晶电视要薄,画质也更为细腻柔和。

  “LED电视的空间感、层次感比普通的液晶电视要强,其实大多数消费者选择LED电视还是看中了它的画质。另外,这种电视比普通的液晶电视更加节能,节能比例可以达到30%到40%。”长春国美电器新华店电视销售员徐赫说。

  看起来如此优质的“LED电视”,价格自然不菲,一般来说要比同品牌普通液晶电视的价格高出50%甚至接近一倍。然而,业内人士却表示,严格说来,目前国内销售的“LED电视”,其准确名称是“LED背光源电视”,依然是屏幕本身不发光、依靠背光源的液晶电视,而非真正意义上屏幕主动发光的LED电视。

  对于这一点,销售商们也表示确实如此。据了解,屏幕自身发光的“OLED”电视,由于技术所限和成本过高,目前尚不能大量投放家用电视市场。

  因此,业内人士分析,目前LED背光源电视价格仍处于高位,同时,对商家宣传时列出的此类电视种种优点的考量也尚需时日,建议消费者在电器卖场内实际对比屏幕画质和面板厚度,根据自身需求购买电视产品,考虑新潮、时尚的同时也要兼顾实惠,不要仅凭市面上的炒作和商家推介就选择价格高出普通液晶电视很多的LED背光源电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