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汇丰:中国或推提振举措 A股将涨10-15%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5: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驻香港资深股票策略师孙瑜(Steven Sun)星期四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为了确保农业银行股票上市顺利进行,中国政府短期内可能会推出一些提振市场人气的举措,他说,这些举措可能使大陆股票市场短期内出现10-15%的涨幅。

  孙瑜说,农业银行股票上市是今年中国资本市场的重头戏,中国政府会尽力确保农业银行上市顺利进行。他说,在目前市场条件下如果政府不推出一些刺激性提振措施,农业银行上市很难实现预定的筹资目标。

  根据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当天发布的招股意向书,农行本次拟通过A+H发行上市,计划初始发行不超过222.35亿股A股股票,占A股和H股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7%;与A股发行同步,农行拟通过香港公开发行和国际配售初步发行不超过254.12亿股H股。

  中国农业银行的上海、香港两地IPO交易总筹资额或高达280亿美元,将成为迄今全球规模最大的IPO。根据安排,农行将于6月18日至6月23日进行初步询价,6月29日刊登初步询价结果及价格区间公告,7月1日网下申购缴款开始,7月6日实施网上申购,预计股票上市时间为7月15日。

  孙瑜接受布隆博格采访时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中国经济能够实现9%的增长率,中国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