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五大原因触发黑周五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周五股指期货迎来上市以来的第二个交割日,今早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尽管盘中在金融地产股护盘之下一度翻红,不过市场既无热点,又无人气,指数很快回落,午后更是出现大幅跳水的破位走势,沪指直逼2500点关口,最终报收2513.22点,暴跌47.02点。分析认为,五大原因触发暴跌:1、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又恰逢期指结算,故引发市场剧烈波动;2、媒体报道农行承销商报3.02元的惊人底价,引发市场不满及担忧;3、强势股集体补跌,尤其是被认为最具防御性特征的医药板块遭遇利空,连续暴跌,严重打击市场人气;4、基金减仓应对"半年考",另外沪深300等指数成分股将调整,部分指基必须调仓;5、恐与一些宏观经济先行指标的公布有关,5月份的CPI上升超过3%,居民存款一年期明显进入负利率,管理层必须做一些工作,最起码做一些姿态,也就是说,很可能要加息或再次提高保证金率,进一步控制通货膨胀,多头不敢动手,怕正在拉高的时候,突然遭遇利空打击。

  一、五大原因触发暴跌:

  期指结算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媒体报道农行承销商报3.02元的惊人底价

  强势股集体补跌

  反弹难抱希望 王亚伟等基金普遍减仓

  加息或再次提高保证金率忧虑挥之不去

  二、盘面解读

  无可奈何人惊慌,机构出逃跌势急

  下周引爆新一轮下跌行情

  =====精彩阅读=====

  盘面解读

  无可奈何人惊慌,机构出逃跌势急!

  昨夜,美股尾盘小幅收涨,延续近期反弹格局。而恰逢股指期货6月合约交割日的A股市场,在恐慌气氛中继续下挫。尽管,盘中“两油”联手护盘,重庆板块也在午后突然发力,但“无可奈何人惊慌,机构出逃跌势急”,尾盘的一波恐怖杀跌,更是吓得个股跌停一片。

  从消息面看,今日多空均存。主要有:1、缓解流动性压力,央行四周净投放5150亿。2、国务院:加大节能减排力度,促进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3、社保基金股票投资比例年内将提至30%。4、过半银行家预期下季货币政策不变。5、重庆两江新区今挂牌成立,政策最优超过浦东滨海。

  从大资金流向看,由于股指冲高遇阻,大资金再度加快出逃步伐。根据资金流向监测统计,周五全天,沪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20亿,深市大单资金净流出约12亿。机构态度令人忧心。

  从技术上看,今日两市股指继续下滑,也让大盘技术形态短期走坏。目前,日线KDJ有初步死叉迹象;MACD指标虽继续向0轴靠拢,但红柱缩短。这就表明:反弹势头或已结束,接下来,大盘将重回跌途。

  对于近期持续下跌,笔者在昨日收评《缩量整理,耐心等待入场时机!》中曾说:“可能大多数对目前行情感到困惑不解,其实,如果从地产调控不断升级、欧债危机继续蔓延、农行IPO近在咫尺等不利消息来看,市场短期内根本没有发生大逆转的理由!说到底,面对种种不确定性,机构资金自然不敢过分冒险做多,而机构不动,其他中小投资者也不愿强行入场。如此一来,大盘没有立即跌破前低已算不错。既然股指暂无强劲涨升的动能,那么,保持低位震荡,以时间换空间也是无奈的现实选择。”从今天盘面看,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跌停无数,更是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笔者的研判也得到证实。

  至于在操作策略上,笔者昨天已经说了,依然认为保持轻仓或空仓为好,并且耐心等待入场时机。此时此刻,任何冒险行为都要付出相当大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