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今日一跌是否最后一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8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恒基投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走出低开低走、放量重挫行情。早盘两市惯性低开后收复5日线无力而一路缩量下滑,盘中人气低迷,热点涣散。午后,大盘快速跌破10日线,引致银行、两桶油等权重股护盘,但无奈没有成交量的配合和领头羊的出现,空头反而愈加猖狂,中小盘个股大幅杀跌,并都是伴随量能的快速放出,可见市场恐慌气氛又一次达到极致。尾盘,7月股指期货合约突然大幅杀跌,大盘也一路狂跌至2500点关口。至收盘时,两市仅半成个股上扬,2只个股涨停,34只个股跌停,500多只个股跌幅达5%以上,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出,但整体还是地量水平。

  今日也是6月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交割日,空头再次兴风作浪,但此次多头没有能力挽狂澜。值得一看的是,7月合约在收盘前跌幅明显多过近期、远期合约,作为主合约,它们的走势直接影响着现货市场。医药、创业板继续领跌,股指盘中多次放量下挫,前期强势个股、滞涨垃圾股的补跌也全面来临。从近期公布的中报预期来看,创业板高成长性已经大打疑问,大都和中小板个股差不多,但估值却是中小板指的1倍有余,因此,补跌是必然。它们后期的走势恐还不大乐观,在一个阶段性行情中,此类品种由于盘子小而易控盘,再加上一点新兴产业的概念炒作。而他们后期是直接退市的,恐没有重组没有什么ST、*ST之说,投资者对那样有亏损风险的个股尽量是尽快退出。至于医药板块,由于涨价风波,短期也被资金大举抛售,如能在发改委的整治之下真正结束此等乱象,应当还是会获得市场认可。作为防御性、成长性俱佳的行业,我们希望的不是一时的暴利,而是作为一种公共福利提供给社会并稳步增长。

  展望后市,跌破5日线之后,短期又是一个空头市场。而中期走势依旧悲观。社保基金加大股票投资比例至30%的利好刺激只维持了片刻,大盘权重股尤其是银行板块护盘不够坚决,游资虽有心却无力,主流资金更是节节退让。前期银行、石油等大象们率先跌破2481点位对应的价位后,终于再一次将中小盘股拖累下水。如果后期这些权重依旧疲软,市场热点如何快速孕育?毕竟,中小盘股的补跌风险还没有真正释放完毕。政策上看,国土部掀起土地市场违法清查风暴,钢铁产能新项目暂停等等,都让地产等周期性板块丝毫动弹不得。农行最终定价决定着主流资金对银行板块采取何种操作,是引领银行绝地反击还是将银行打至下一平台,是下周市场最大看点之一。恒基投资分析师陈晓慧建议,操作上,稳健投资者继续多看少动,留意金融尤其是招行、平安动向。另外,20日线是大盘目前最强压力位,2480-2500还有一定支撑。后期机会在于超跌大盘蓝筹股、新兴产业实质性个股、央企重组题材、中报大幅预增个股等,这也是激进投资者最应考虑的品种,但仓位尽量控制在3 成以下。

  (恒基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