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银行卡诈骗出新招 北京宣武广安门现"冒牌ATM"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0日 08: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济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近年来,通过在自动取款机(ATM)旁张贴虚假通知公告、偷窥密码卡号复制卡片等银行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人们对这些诈骗手段已经有所防范。然而近日,一种更让人难以防范的银行卡诈骗方式———“冒牌自动取款机”开始出现在北京街头。

  记者一不小心成为这种诈骗方式的受害者。6月17日晚,记者急于取款,发现在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外某小区一栋居民楼的一层角落开辟出了一间玻璃屋子。在房间的玻璃门上,贴有“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图像采集区域”“有人使用时请勿入内”等标志,其中“24小时自助银行服务”标志上标有恒生银行的商标。房间内放置着一台白色的自动取款机,取款机机身上还贴有“银联”“VISA”等金融机构标志。由于着急,记者没有仔细查看这台ATM的其他细节就将自己的银行卡插入进行操作,却在输入密码后被告知“暂时无法提供服务”,银行卡也被退回,记者当时也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卡号和密码已被套取。

  待记者发现自己银行卡中的资金被人盗取时已是6月19日,通过相关银行系统查询发现,这张从未离开记者钱包的银行卡,却于当天早晨被不知身份的人通过取款机提走了所有的资金。记者随即报警,并立即联系了恒生银行。

  恒生银行有关人士在查看过这台取款机后向记者证实,这台标有恒生银行商标的自动取款机并不属于恒生银行所有,恒生银行从未在该地区安装自动取款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