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南方暴雨]暴雨已造成145亿元直接经济损失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自6月13日以来发生的南方暴雨,到昨天不但没有停息的现象,而且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目前,南方已经遭受了14次强降雨过程的袭击,暴雨给南方造成的损失也是越来越大。据国家防总办20日早上8点统计,南方9省区遭受的严重洪涝灾害,累计受灾人口已经达1003万人,因灾死亡132人、失踪86人,转移人口86.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约145亿元。下面我们就到一些具体的受灾地区看看。

    在贵州瓮安县珠藏镇,一场80多毫米的降雨,将桐梓坡村地势较为低矮的田地全部淹没。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来农作物长势良好的田地现在已经成了汪洋一片,大片的烤烟、水稻等农作物被大水淹没,几十个大棚里种植的30多亩西瓜也全部浸泡在水中。在瓮安县铜锣乡,实施的农业部万亩玉米高产创建项目核心示范区70%的玉米,遭大风暴雨袭击已倒伏。贵州瓮安县珠藏镇桐梓坡村村民 王世村: 我们460多亩的田烟基本上是全军覆没,是没有收成的。玉米有400多亩也是全部被水淹过的,玉米估计还有点收成,损失最大的就是烤烟。另一个就是我们的这个大棚,30亩的西瓜也是全部被水淹了,到现在水都还没有退的。

    截至目前的初步估计,受强降雨影响,贵州瓮安县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0977亩,绝收240亩。

    家住江西上饶县煌固镇岭下村的祝勇,今年3月份投资400多万元,在信州区秦峰乡赵家村承包了200多亩农田养殖龙虾。连日暴雨淹没了整个龙虾基地,冲跨了田里的多处堤坝,龙虾基本上被冲走。养殖基地工人: 当时这个马路上都是虾,路上有六十公分的水,虾全部跑到大河里去了。江西省上饶县 养殖户 祝勇: 目前的损失已经差不多有两百万。本来到明年会有一个好的收成,没想到碰到这样的天灾,把我的希望 都冲没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

    连日大雨让许多人损失惨重,在江西上饶信州区做日用品生意的王小珍运气也不太好,她堆放在信州区汪家园仓库里两百万元的货物,很大一部分都被大水给浸泡了。记者赶到王小珍仓库时,她正和员工一起往外抢运货物。记者看到,积水已经涨到了大腿部位,仓库门口到处漂浮着纸巾。王小珍说,当时水突然从四面八方涌进仓库,他们想用沙袋堵住进水口,但根本堵不住。王小珍: 水就往上暴,我们就抢(货物)但来不及。十间仓库,两百多万的(货物),我们所有的家产都在这里,卫生巾尿片蚊香都进了水,都没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