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国航航班延误9小时 打客服电话只得到邮箱地址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片:航班无音讯,部分乘客席地而睡。

  航班频现数小时延误 乘客无奈中苦等

  飞机延误?一点都不稀奇。对很多乘客来说,他们早已不敢奢望飞机能准点,只是期望不要晚点太多。昨天上午,张先生准备乘坐从北京飞往九寨沟的国航航班,没想到飞机延误了9个小时。更让乘客们窝火的是,当他们拨打国航客服电话询问延误原因时,他们愤怒地发现,能够得到的答复仅仅是一个邮箱地址。

  候机厅苦等9小时

  当市民张先生带着家人准备去九寨沟共度一年里难得的休闲时光时,他没有料到,原本11时就应从首都机场起飞的CA4122航班,竟一直迟迟未到。近百名乘客在候机厅内一直苦等,只等来一个“非常抱歉”的通知:“您乘坐的航班因天气原因暂时不能起飞,请您在候机厅休息,等候我们的通知。”

  “怎么又是延误啊,又不知道要等多久……”候机大厅里,一位旅客不耐烦地抱怨着。3个小时过去了,乘客依然没有等到起飞的消息。张先生说,当时有人给九寨沟黄龙机场打电话询问得知,当地天气很好,晴空万里。“北京明明天气晴朗,四川的天气也很好,为什么说是天气原因呢?”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数旅客较为理性,长时间的等待几乎让人麻木,始终得不到准确的解释更加重了人们的焦躁情绪。张先生说,在候机厅等待的旅客多数都是老年人,还有不少外国友人。“我只想知道航班到底能不能飞。如果不能飞,我就带着老人孩子回家。可他们至今没有确切答复,于是我只好一直等。”因为飞机前往的是旅游城市,几乎所有人都是怀着满满的期待来坐飞机,“我们定好了酒店,定好了明天的行程,可这一切都要因为飞机延误而改变。”

  成都机场又滞留一小时

  昨天下午,国航的工作人员来到现场,称会赔偿每名乘客300元。“300元钱可以换回我们失去的9个小时吗?我们几乎是把整整一天时间都耗在盲目的等待中了。”一名旅客说。

  昨天下午6时30分,乘客们终于登上了CA4122航班,可飞机直到晚上8点才起飞。但“杯具”并没有结束,飞机竟在昨晚11时许滞留成都双流机场,而航空公司给出的解释仅是“机械故障”。乘客在狭小憋闷的机舱内等待了近1个小时后,飞机才从成都飞往九寨沟。今天1点,张先生才到达了目的地,此时的他已是满身疲惫。

  (责任编辑:刘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