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降成本“满编”座位 乘客抱怨如“坐牢”

2010年06月11日 09:34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机票太便宜 座位藏猫腻

  一架空客A320最少只可安排123个座位,但“满编”的话可安排180个。即使每个座位的收益只按500元/天计算,两种布局方式也可导致年收益相差千万元。

  “飞机座位间距离怎么越来越小了?腿都伸不开,跟坐牢似的!”刚从太原回到广州的张敏(化名)这样抱怨。

  记者调查发现,同种型号的飞机,“座位数”却大不一样,有的航空公司为了提高收益,尽可能地增加座位数量,这就委屈了乘客的腿。

  乘客投诉:

  身高1.6米仍坐得憋闷

  张敏不到50公斤重,身高只有1.6米,但她从太原飞回广州时,仍感觉非常不舒服。“腿都伸不开,”张敏说,“如果是大块头的人呢,可能更难受。”

  张敏是在5月7日下午飞回广州的,机票上的承运人是海南航空(600221)。“上飞机才发现是金鹿航空的飞机,座位太挤了,腿都没地方放。我记得以前坐飞机时里面的人出来上厕所,外面的乘客侧侧身就行了,现在非要外面的乘客站起来,里面的乘客才能出来。”

  除了拥挤的座位,飞机餐也让她很不满意。“空姐说晚餐是牛肉面,可就是即食面条,只有一点点牛肉末。”张敏说。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