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台湾有望年内对大陆游客开放自由行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两岸最红火的交流应该算两岸游了。不过现在游客去台湾还只能“团进团出”。不过在昨天开幕的第二届海峡论坛上,记者就了解到一个好消息:台湾有望在年内对大陆游客开放自由行。记者 章艳:现在对大陆游客还没有开放自由行,不过在这次的海峡论坛上,有台湾的业界人士告诉我,这种情况有望在今年年底发生改变。中华两岸文经观光协会常务理事 曾俊雄: 我了解到,今年年底前,台湾可能对大陆游客开放自由行,这将掀起大陆游客赴台的一个新高潮。同时像海峡论坛这样的平台,也吸引了很多台胞来大陆,通过这种交流和了解,大陆也会吸引更多的台湾游客。双方的旅游市场将会携手共同发展。记者 章艳: 两岸经贸、人员往来的增加,对大陆和台湾的航空业也提出了新的要求,大家不仅期盼航班能越来越多,也希望票价能更加便宜。在这次的海峡论坛上,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就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 李家祥:昨天,大陆的各家航空公司和台湾的各家航空公司坐在一起,就票价问题进行了商谈,我现在要告诉大家一个信息,就是从现在开始,这个会结束之后,大陆和台湾航线的票价都下调百分之十到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