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0后网上发帖晒月度开支 网友支招如何节省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不久前,一80后网友在网上贴出家里每个月的开支,引来上万点击率,200多人回帖。记者统计发现,这些网友们最大的支出基本上是房贷,也有一些人一个月花三四千元,但不知道钱花到哪去了。不少网友支招,为了提高生活质量,应尽量开源节流。

  网友原帖

  最开始贴出开支表的是网友石头笑笑。石头笑笑是北方人,在武汉读的大学,毕业后先去了北京,2008年来到武汉,现在因买的房子还没交房,每个月除了房租支出,还要还房贷。

  石头笑笑:晒下俺们家每月生活开支,以后就开始自己过日子了,要学会理财!房租400元,房贷2100元,水电煤气80元,宽带85元,早饭我每月30元,老公150元,车费60元,老公骑电动车省了,中饭在公司吃省了,老公每月30元(公司象征性收),晚饭在公司吃省了,老公600元(他每天不能没肉),衣服一起算,起码预算要600元(包括两人的电话费在内),生活及我的化妆品开支控制在300元,买菜做饭尽量控制在400元。合计一个月下来4835元。

  jin小白:我每月工资1200元,在家住,还不是存不下钱。

  诚心爱你:这算什么啊,我一个月花了3000元,不用交房租,不用给饭钱,我都不知道买了什么东西了。

  尼罗河:房贷1700元,孩子一月交学校360元,每月给妈妈生活费用1000元(接送孩子,买菜等),水电费130元(不算开空调),煤气、有线电视50元,电话费200元(三人),周末生活开支500元。孩子兴趣班200元/月,衣服500元,人情等其他300元。算下来一个月得5000元左右。还不算平时生病了,及过年过节两边父母的开支。

  捷捷宝贝:我家只有1700多元的房贷,不用交生活费,只交水电费,我每天上下班都要转车,至少是6元钱,早上在家吃,中午带饭,护肤品基本上是在网上对折买些小品牌。说起买衣服,我真想哭,现在基本上都是在全新街或者江汉路夜市买。因为快交房了,想攒点钱装修,就是这样节约的情况下,我们基本称得上是月光一族。

  fei1520:房贷2100元,房租600元,网费100元,水电80元,我的新工作暂时不用公交,过早50元,中餐180元,晚餐买菜回家自己做,300元左右,我男朋友:过早60元,中餐公司包,晚餐回家吃,有时加班公司补贴10元,基本吃住开销就3470元了,周末超市日用零食,外加买衣服逛街吃饭什么的500元-1000元左右,总共算下来4000多元。

  knifekung:我也来晒一下(全部是2个人的)。房贷2100元,社保1000元,电话费200元,车费500元,交际400元,吃饭600元,水电煤气150元,生活及护肤洗理用品150元,服装300元,合计5400元。解释一下吃饭目前只是中餐在外吃盒饭,早晚父母安排了,600元中包含了水果零食什么的。

  小意思:算账记账过日子确实很恐怖,俺夫妻俩月收入合一起差不多9000元,平时基本上不买衣服化妆品什么的,房贷每月2800元,人情开支太大,再加上双方父母的用度,从今年元月开始,发现每个月平均支出在6000元以上,甚至连续三个月过8000元,太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