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始执行“二套房贷”新标准

2010年06月08日 10:54  cntv.cn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4号住建部出台了认房又认贷的二套房贷认定标准,这个新标准出台之后,各地实施情况怎么样呢,我们了解到从昨天开始重庆已经开始执行这一新标准了。

    记者从重庆市房管部门了解到,从6月7号开始重庆将按照认房又认贷新规执行二套房贷政策,市民购买住房想要申请贷款必须出具由当地房管部门提供的家庭住房信息书面查询记录,不能提供的银行先会查购房者的信用档案,并且要求购房者写一份家庭拥有住房套数的书面承诺,目前,重庆各大房地产中介也已经收到了银行方面执行新标准的通知,对于已经签了按揭贷款合同,但是贷款还没有批下来的购房者,银行将按照老人老办法的原则进行处理,而新提出的按揭贷款申请,则只能够按照新认定的标准执行。

    杭小凤(重庆某地产终结按揭部经理):现在第二套房的政策自从新政出台后,所有银行都是一个标准,对于首付款的比例肯定贷款成数是五成,利率都是执行了基准利率上幅10%。

    对于二套房贷新标准也有一些楼盘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记者:我现在正在在一家正在销售的楼盘门口,现在是星期一早上10点钟,截止到现在为止刚刚销售人员告诉我说,他还没有接到关于第二套房认定的新标准,也就是说他目前还是按照之前的标准进行执行的,也就是说按您的贷款次数来认定第二套房,不过他们表明,如果一旦接到通知将会立刻执行。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