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先抑后扬藏深意 市场底部有望就此确立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1日 11: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两市先抑后扬,成交量稳步放大。两市开盘惯性回落,人民币升值热浪来袭,造纸、航空、金融、地产直接受益,反弹走势乘机展开,同时海南、海峡西岸等区域板块也借利好卷土重来与之形成共振,多方在2500点上方成功扼制跌势,而后在金融地产股强势推动下快速反弹。大盘企稳回升,前期强势板块补跌幅度有所遏制,中小板年线也失而复得,两市大多数个股飘红。

    上周大盘在20日线遇阻回落后快速跌破10日、5日线个短线重要的技术支撑位,似乎即将二次探底的恶劣技术形态令投资者恐慌,导致医药等中小盘强势股大幅补跌,严重挫伤了市场人气。5日线下挑战前低2481点的恶劣技术走势,强势股恐慌性补跌和人气严重挫伤的市场气氛,大盘是否真如部分分析人士所言“探底不可避免”“2481形同薄纸”那么悲观呢?

    相反,我们的观点较为积极。两市经过近两周的持续缩量后,筑底的特征较为明晰,本次回探前期低点是对的前低确认过程,同时清洗和收拾部分不坚定的筹码,正如我们上周五明确指出“股指短期下跌可能是市场最后一次诱空操作”观点一致。

    另外,从今天早盘金融、地产强势护盘,成功助力大盘在2500点上方企稳后大幅反弹中,足以见得2481点并不是形同薄纸不堪一击。考虑到5日、10日线压力不少,大盘仍存在再度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但在先抑后扬走势之后,大盘有望就此确认中期底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轻仓者可在指数探低时补仓。

    机构来源:国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