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收藏市场盘点:世界杯金银纪念币4年翻3倍

2010年06月13日 11:2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南非世界杯大幕开启,世界杯相关藏品也又一次掀起了“收藏热”。不管你是真球迷、假球迷,还是伪球迷;也不管你是去南非,还是守着电视机;世界杯又一次给了我们狂欢的理由,也又一次带来了收藏的契机。

  国内足球收藏第一人郑守约不无自豪地告诉记者:“国内世界杯的收藏市场没有国外发达,收藏主要依靠圈子,在圈子内进行藏品的交换,并不是为了投资赚钱。不过,也正是因为国内市场还在起步和发展阶段,现在进行足球收藏,未来会有比较大的增值空间。”

  金银纪念币4年翻3倍

  投资指数:★★★★★

  连马克思都曾经说过,金银天然不是货币,但货币天然是金银。

  金银纪念币在足球收藏中一直受到追捧,相对于球票、球衣、徽章等藏品,一方面容易获得,另一方面也具有更加广泛的收藏群体,升值潜力大。

  以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1公斤纪念银币为例,发行时的价格是5000多元,4年过去,现在已经涨到14000多元了,增值将近3倍。

  近日,南非官方授权制造的2010年世界杯金属纪念币系列产品在全球开始限量发行,一度掀起世界杯纪念品的收藏热潮。据了解,本次发行的纪念币分为金银两种,共5种规格。其中,银币单枚(重33.62克)价格699元,金币(1/10盎司)价格约为2716元,金币(1/4盎司)价格约为5720元。金银币的组合套装全球限量3000套,按照规格不同,售价分别为3415元、6419元、8588元。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发行的金银纪念币中,一套5枚的纪念银币套装格外抢眼。这个套装包含了南非自2006年成功申办世界杯以来发行的全部5款银币(每年一款);同时,该纪念套装全球仅限量发行1000套,具有很强的稀缺性。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