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谷歌身陷“隐私门” 美国多个州发起联合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公司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国新闻):路透社21号的消息称,美国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表示,将联合多个州的司法部门,对互联网搜索引擎公司谷歌,涉嫌违反法规、侵犯公民个人隐私进行调查。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表示,进期将有30多个州的相关部门参加有关联合调查的会议。他说,公众有权了解谷歌公司收集了哪些信息,以及是否涉及公民隐私。联合调查还将搜集资料,证明政府是否需要修正相关法规,以保证公民的隐私安全。21号当天,谷歌股价下跌1.4%。

  目前除美国外,德国、法国、西班牙、奥地利、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也已就“涉嫌违法侵犯个人隐私”一事,向谷歌公司展开调查或提起抗议。

  最初被指责涉嫌侵权的是谷歌的“街景”服务。“街景”是谷歌公司2006年起为全球30多个国家用户提供的一项浏览街区照片的服务。这项服务在不经允许的情况下就采集路面照片并在互联网上传播,人们担心谷歌会将建筑物门牌号、汽车牌照等涉及个人隐私的资料传到网上。

  后来,一些调查机构又发现,谷歌公司还利用工作便利收集了没有加密的无线网络数据,其中很可能包括电子邮件内容、网页浏览信息甚至是个人用户的密码等。对此,谷歌公司表示,这是由于“意外”的代码错误。

  据估计,谷歌公司已经从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收集了通过公共无线网络传播的约600千兆字节的数据。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对谷歌公司涉嫌侵犯隐私一事展开调查,谷歌方面表示将配合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