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北京市十家大型超市建国际果蔬专区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2日 12: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21日),华联、美特好、永辉、京客隆、北京机场伊示雅等十家大型超市代表与新发地国际绿色物流区签订入场采购协议,今后市民可以通过超市设立的国际果蔬专区,直接购买到来自新发地国际绿色物流区的果蔬农产品。同时,市民还可通过专区现场提供的扫描仪以及电脑、电话,可追溯到每个产品的经营商和生产基地。

  将于7月份正式营业的新发地国际绿色物流区可提供来自26个国家100多个基地的果蔬产品,目前已有来自智利、日本、泰国等十个国家的外国贸易公司入驻。这些外国贸易公司既直销外国的果蔬,也向新发地国际绿色物流区的会员生产基地直接采购出口到国外。

  据新发地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进入到专区的每个农产品都进行了编号,然后贴上安全标识和二维条码。对于在编号范围内的产品,通过扫描器、电脑、电话可追溯到每个产品的经营商和生产基地等信息。相反,对于冒牌编号的产品,系统将提示可能有假。(通讯员张艳妮)